列印 | 关闭视窗
 
德国Ifo:台湾经济有望持续好转
发布日期:21/02/2018
消息来源:自由时报
德国Ifo经济研究院日前发布全球第一季全球经济气候指标,并创下2007年第四季以来最高水准。不管对当前或是六个月的经济预期,受访专家均表示较上一季乐观,显示第一季全球经济稳健向上。

台湾方面,12位受访专家对当前台湾整体经济现况看法「持平」,得分与上季相当,对于未来六个月后的表现,整体经济表现持续呈现「转好」,分数高于上季。

另外,受访专家预期六个月后台湾进、出口皆可望转好,美元相对新台币升值,长、短利率将调升,股价水准续呈下跌,台湾国家发展委员会经济发展处吴明蕙处长认为,专家对股价的预估可能是认为要居高思危,另外也受到近期市场预期美国经济持续好转,升息脚步将加快有关。

惟受访专家对台湾六个月后资本支出看法虽然续呈「转好」,只是初步得分低于上季调查结果,这是「转坏」与「转好」人数均增加之故,民间消费则由上季「转坏」回升至「转好」,主因看「好」人数比例增加、看「坏」人数比例减少。

吴明蕙处长指出,主计总处前日微幅上调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也指出台湾在2018年内需可望增温,这点与受访专家看法相当,而最近更有两家外银都将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上调至2.8%与3%,分别是星展和瑞银,均是看好台湾今年经济表现。

德国Ifo经济研究院是在今年第一季针对全球120个国家、1,199位专家进行的世界经济调查,结果显示,全球经济气候指标由上季的17.1点上升至26.0点,已连续第五季为正值,且是2007年第四季以来最高水准。

其中,对当前经济现况评价为28.3点,较上季增加11.1点;对六个月后经济预期评价为23.9点,也较上季上升7.0点。

Ifo调查也显示,预期全球平均长、短期利率在未来六个月内可能上升,全球贸易则会显著增加,另外,预期全球物价上涨态势将加速。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