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英国卫生专责委员会建议 禁止食品包装印有卡通人物
发布日期:15/08/2018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智利政府早前已禁止食品包装上印有卡通人物,例如家乐氏的东尼老虎。
 
英国卫生专责委员会最新的调查显示,全国10至11岁的儿童中,每25人便有一人患有严重痴肥。为此,该会要求英国政府禁止非健康食品公司利用卡通人物作宣传,以降低痴肥儿童的比例。

不少儿童的产品上,都会在包装上加上卡通人物图案,以吸引其目光,从而提升销量。2010年一项研究发现,过半数的儿童认为印有卡通人物包装内的食物,比普通包装的同类产品口感更好,可见卡通人物对儿童的影响甚深,甚至有机会改变其饮食习惯,导致痴肥儿童的比率上升。

前年,智利政府已决定禁止使用卡通人物为食品代言和宣传,例如家乐氏(Kellogg’s)的东尼老虎(Tony the Tiger)和奇多(Cheetos)的切斯特雄豹(Chester Cheetah)。有见及此,英国卫生专责委员会也要求政府取缔不健康食品公司利用卡通人物作宣传,更提出其他相关措施,例如晚上九时前禁播相关广告。

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统计显示,当地儿童每周平均花15小时上网,远多于观看电视,因此英国政府已逐步监管网上平台,禁止针对16岁以下儿童的零食广告在国内播出,减少儿童接触过量的广告资讯。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