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WEF全球竞争力排名 美国重登榜首
发布日期:22/10/2018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世界经济论坛(WEF)最近公布2018年度竞争力报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8),据WEF的评比,美国以总分85.6分(满分100分)夺得2018年全球竞争力之冠,击败德国、日本、瑞士等国。美国上一次夺冠是在2008年。WEF说,美国在企业文化、劳动市场及金融体制等项目的竞争力表现优异。

在140个受评比国家及地区中,全球前三名依序为美国、新加坡及德国。进榜的前十名亚太国家,依序为第二名新加坡、第五名日本、第七名香港、第13名台湾、第14名澳洲、第15名韩国、第18名纽西兰、第25名马来西亚、第28名中国、第38名泰国。

今年WEF采用全新的「全球竞争力指数4.0」(GCI 4.0)进行评比,WEF强调,因其重新定义竞争力,指标内容及计算方式等完全不同于以往,故新指数的评比排名已无法与过去年度的排名做比较。今年WEF竞争力评比指标可分为环境便利性、人力资本、市场及创新生态系统等四大类,并分为12个中项、98个指标,为全球140个国家及地区进行评比。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