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富士施乐(香港)SPARK Innovation Expo 2018
善用商用软件机械人技术 为企业注入无限动力
发布日期:26/11/2018
消息来源:富士施乐(香港)
富士施乐(香港)一直为企业带来最领先的文件管理和通讯方案,为客户提升营运效率及竞争力。公司于早前举行的SPARK Innovation Expo 2018活动上,为来自各行各业参与活动人士介绍崭新科技方案。其中机械人流程自动化(RPA)技术,更成为今年焦点课题之一,富士施乐(香港)为企业进一步提升业务流程管理,提供兼备可持续发展元素的最佳方案。
 
 
 富士施乐(香港)举办的SPARK Innovation Expo 2018大放异彩,吸引了大批参观者驻足展览场馆,率先体验智能办公室崭新的科技。
 
「要在竞争激烈中脱颖而出,必须把握数码转型良机。」富士施乐(香港)许之丰董事总经理指出,若要优化企业营运与管治水平,采用机械人流程自动化属不二之选:「我们致力推动这项新兴技术,并应用到各项智能办公室解决方案,让企业于新世代抢占先机。」
 
机械人流程自动化(RPA):生产力最少增大3倍

透过RPA相关软件与解决方案,公司在协助客户提升生产力之余,更同时强化流程的进度追踪与职责管理。

在RPA框架之下,「软件机械人」程式能处理包括存取文件、搜集资讯等主要商业流程,模仿人手活动。目前包括合规验证、应付账款与银行户口对帐等流程,都可交由RPA解决方案代劳。根据政府统计处最新数字,本港失业率已由连续8个月处于2.8%的低水平,个别行业更有人力短缺的情况发生。企业善用「软件机械人」处理沉闷与重复工作,在解放员工生产力之余,同时有助减少培训成本与流失率,提升团队归属感。

根据Gartner估计,至2020年自动化与人工智能(AI)科技能减少企业共用服务中心(Shared Services Center)的人力需求多达65%,届时RPA市场规模将达10亿美元,并有超过四成大型企业采用这项新式方案。由此可见,以「软件机械人」解决沉闷与重复的工作,已成为数码转型与人力资源管理的主要潮流。另一方面,人类每天工作时数有限,一般只在7至8小时,相对「软件机械人」能够24小时不停运作,企业能借此科技减省处理琐碎且繁复文件的人手,提升三倍生产力。

自动合规管理:杜绝欺诈

RPA能够广泛使用于金融服务、生产管理与其他各大行业运作之上,由于该项应用毋须更改现存的企业软件架构,就能把自动化流程整合至大部分现有的平台上,所以市场上已不乏成功应用例子。合规验证(Compliance Checking)向来是企业日常运作核心,RPA亦能在此层面上提供协助。富士施乐(香港)早前伙拍UiPath,为一间制衣业客户以「软件机械人」协助公司合规验证的员工,加快分类、核证与查验来自销售团队、采购与财务部门之间的文件,让他们每月无需再以人手核查成千上万的电邮、合约、采购、零售、出货单据,甚至其他贸易文件内容,以确定包括日期、交易编号等资料完全正确。合规验证员工只需处理经「软件机械人」筛查后的可疑项目,合格文件则会自动归档,这项自动化流程显著提升生产力与节省管理时间之余,也能够降低人为失误,甚至杜绝欺诈情况出现。

对于从事零售行业的企业来说,RPA亦能大幅减轻销售流程的文书工作,让「软件机械人」直接完成包括读取PDF格式的新单据、自动撷取重点讯息、于数据分析平台输入资料,以至发出提示电邮的流程。同样科技亦用于市场研究工作上,减少重复而沉闷的数据搜集工序,减少错误出现。

减少碳排放:共建可持续智能办公室

针对上市企业在合规管理,以至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数据收集与分析需求日益上升,富士施乐(香港)为旗下的iESG方案持续带来功能升级,让企业简易地应对披露环境关键绩效指标的需求。

在最新优化iESG版本中,富士施乐(香港)进一步把RPA技术融入平台应用当中,并借助「软件机械人」的强大功能,协助企业用户扫描多项公用业务,包括水务署、电力与煤气公司发出的单据,系统将自动分析单据类别与文字,继而收集当中的用量数据与价目资料,再自动输入至iESG平台,令相关分析与报表制作事半功倍,也让企业更容易了解资源消耗实况,策划未来减少碳排放的步伐与策略。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