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 调查显示数码广告人员追求投资回报或忽视内容相关性及客户忠诚
发布日期:24/07/2019
消息来源:Adobe
Adobe《 2019 年数码趋势︰广告行业报告 》(2019 Digital Trends Advertising in Focus report) 指出,鉴于广告及市场营销专家与不同内部部门工作,处理客户体验事务时存在非常不同的优先考虑。

接近一半 (46%) 广告专家认为,最优先的考虑因素是向企业其他部门展示其投资回报。紧接着的是「更佳的目标客户定位及分层」(42%) 及「提升 (广告) 渠道的效率」(40%)。此等结果均导向强调即时及可见结果的策略,纵使接近四份之一 (23%) 的回应认为最激动人心的愿景是「个人为先的数据主导市场营销」。

相较而言,市场营销人员较重视建立客户忠诚度以及持久客户体验,接近三份之二 (64%) 的市场营销人员指出「内容及体验管理」是首要的考虑,而少于一半广告人员认同此为首要考虑。

Adobe 欧洲、中东及非洲 Advertising Cloud 董事总经理 (Managing Director Advertising Cloud, Adobe EMEA) Philip Duffield 表示:「广告人员及市场营销人员均朝着相同目标而努力,但他们循不同的路径走向终点。当中的风险是,采用两个非常不同的策略,一个立足于创造连系而另一策略关注数据,客户最终会感受到非常割裂、不一致的品牌体验。两个策略各有优点,惟需要整合方可增强效益。这份报告概述客户体验管理如何统一广告人员和市场营销人员,以长远建立品牌形象。」

eBay 欧盟广告销售总监 (Director of Advertising Sales EU, eBay) Mike Klinkhammer 评论如何联系创意和数据时指出:「创意及指标是互相连系的。我们需要更多关注质素及与客户的相关性,这是我本年的关键词。若你融合质素及相关性并辅以自动化操作,你可极有效地传递非常有影响力的内容。」

研究指出,建立客户体验的策略是未来的发展路向。参与调查的人员的数据显示,那些以建立长远客户体验为中心的企业是最成功的,而这些公司超越其商业目标的机会较其相同行业公司高出三倍。

有见及此,Adobe 的《 数码趋势报告》指出广告及市场营销团队应统一应对客户体验,整合丰富的受众数据及洞见,并与其广告投放策略保持一致,同时确保创意与受众互相联系。

Duffield 总结道:「个人化客户体验的竞赛让品牌更依赖数据分析及程序化策略。同样重要的是,行业面对的机遇是如何在两者及创意之间取得平衡。广告活动若能植根于深入的受众情报,并结合多个合适渠道传递的实时内容的品牌,将可达致内容相关性及大规模的个人化。」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