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利奥集团黎景隆先生应邀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PrintHOW」活动
发布日期:15/08/2019
消息来源:利奥集团
黎景隆先生2019年6月27日在新加坡举行的PrintHOW活动上,发表了题为中国制造业的出路——由传统制造升级至智能制造(工业4.0)的演讲。虽然科技在推动我们生活的大部分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它也在改变着工业世界,将带领我们一起探索中国制造业的未来。从精益生产到自动化,再到使用最先进技术的智慧工厂,敏捷的工作方法,以及以客为先、以客人为中心、为客人着想、为客人负责。

  
 黎景隆先生在「PrintHOW」活动上演讲。

 
利奥集团成立于1982年,至今已走过37个春秋,总部设在香港,致力成为全球印刷通讯行业的领导者。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消费需求的变革等原因导致企业经营成本持续增加。制造业如何持续发展?答案就在工业4.0——利用物联资讯系统,将生产中的供应、制造、销售资讯数据化、智慧化,最后达到快速、有效、个人化的产品供应。利用互联网串通所有资讯,能够提供即时管理,大数据可以用来做原因分析,帮助管理提升生产力。

中国人都有个中国梦,我们利奥人还有另外一个梦,就是我们的梦・工厂——Factory Next。其实早在十几年前,利奥集团旗下的生产基地雅图仕已经开始布局和实践智慧化建设。梦・工厂旨在把日本的精益生产和美国的敏捷制造作为生产模式,然后再赋予资讯化和数位化,从智慧物流开始,一步一步向智慧生产、智慧工厂推进,最后扩展到整个产业链。为客户提供智慧的服务以及产品,从而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当然,为了实现梦・工厂智慧制造,除了要做到生产流程的标准化及自动化之外,还要实现设备资料互联,从而实现生产过程中即时资料的回馈和监控。同时,智慧化建设起步于物流,所以搭建了物流资讯平台。通过该平台,把前端客户的工程资料进行分析,规划出工艺路线图,再设计生产计画。然后融合厂区布局、产线规划,把生产过程中所用到的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模具以及设备,在事业部内部、跨事业部、供应商之间进行有效的串联,由此避免了一个个的资讯孤岛。
 
精益生产是智慧制造的基石。因此必须从精益做起,智慧制造精益先行。智慧化建设必须与自身业务发展相匹配。针对目前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常态化趋势,必须搭建柔性生产线以顺应市场的转变,实现快速转换。充分发挥人的智慧和创造力,永远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最后,我想与各位分享利奥集团一个笃行奋进的绿色发展目标: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印刷企业。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