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鸿兴公布二零一九年中期业绩 强劲出口销售带动集团转亏为盈
发布日期:29/08/2019
消息来源:美通社
鸿兴印刷集团有限公司(港交所:450)近日宣布集团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集团的营业额较二零一八年同期轻微下跌百分之一点八六至港币十四亿三千六百万元。在书籍及包装印刷部门的强劲出口销售增长带动下,集团录得净溢利港币二百万元,去年同期则录得净亏损港币三千三百万元。

集团维持强劲的现金流,持有港币十亿二千六百万元的现金总额,为未来的业务发展奠定稳固基础。每股基本盈利为港币零点五仙,二零一八年同期则录得每股基本亏损港币三点九仙。

董事会议决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港币三仙(二零一八年:每股港币三仙)。

鸿兴印刷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主席任泽明表示:「回顾期内,纸张价格与二零一八年相比出现较合理的调整。人民币汇价保持正面趋势,有助集团优化经营成本。由于业务流程改善和中国最低工资稳定,劳工成本受控。此外,审慎的仓储策略,以及有效管理业务组合、自动化和优化工作流程设计令生产效率提升,均有助集团盈利业绩转佳。」

集团最大的业务部门书籍及包装印刷受惠于海外市场环境改善、生产效率提高,以及纸张价格较为合理,录得溢利港币二千三百万元,去年同期则录得亏损港币五千八百万元。中国经济偏软导致需求减弱,令消费产品包装业务部门利润受压,期内录得亏损港币一千二百万元,而二零一八年六个月同期则录得溢利港币八百万元。疲弱的市场环境亦对瓦通纸箱业务部门和纸张贸易部门造成负面影响,前者溢利减少百分之三十四至港币七百万元,后者溢利则减少百分之七十三至港币三百万元。 

任先生称:「集团目前订单情况畅旺,对下半年的业务前景抱有信心。我们近期投资于一系列潜力优厚的公司,将有助加强多元化和数码化能力,并配合我们核心业务的发展。我相信凭藉集团的垂直综合营运模式和稳健财力,将稳占优势,不但能应付短期的市场波动,亦能维持长期业务增长。」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