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港银行业设协调机制支援中小企
发布日期:17/10/2019
消息来源:信报财经新闻
由金管局筹备设立的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今日举行首次会议,而银行公会将联同按证公司设立一个意见收集机制,收集银行从中小企获得对政府支援中小企措施的意见,并向当局反映,以持续优化这些措施。

金管局在会上重申,与会银行明白,在目前经济环境下,部分中小企可能会遇到财政困难,银行会按照《香港企业财务困难处理守则》,对遇到财政困难的中小企客户抱支持态度,加强与客户沟通,不会贸然撤贷或采取其他影响客户业务运作的信贷行动。

与会银行留意到金管局已放宽逆周期缓冲资本要求,银行同意会善用这个空间重点投放于支援中小企;当遇到财政出现困难的中小企时,银行会积极研究贷款展期或重整还款期,减轻中小企面对的资金周转压力。

大部分银行已推出「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保费宽减及利息回赠,银行会继续研究是否有空间推出更多优惠;银行正加强内部沟通,让前线员工清楚了解银行支持中小企的政策,尽量以包容的态度处理中小企贷款。

金管局在会上澄清,如果借款人贷款出现短暂逾期,银行主动修订还款条件提供支援,而经修订后的还款条件属于「商业性」,例如不涉及削减本金,而且适用利率不大幅低于同类贷款当前的市场利率,则这类贷款一般不属于「重组贷款」,银行毋须因此而把贷款界定为不良贷款并作出拨备。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