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全球首条印刷式OLED产线建成 行业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发布日期:28/11/2019
消息来源:IT之家

据报导,由索尼和松下成立的日本面板制造商JOLED在周一举行了「能美事业所」印刷式OLED产线完工仪式,现正进行样品制作,计划于2020年正式量产。

JOLED255亿日圆资金,预计2020量产印刷式OLED面板。 

JOLED社长在致词中表示,该产线是全球首条印刷方式的生产线,意义重大。未来在高端显示器,医疗显示器,车载等领域都有利用空间。

JOLED的强项在于能利用类似喷墨列印机般的技术,来将发光材料涂布在基板上。目前称霸全球OLED面板市场的韩国厂商在制程中使用蒸镀技术,需要真空环境与光罩技术,成本较高。而JOLED的独家喷墨印刷制程在成本上则较为低廉,与传统蒸镀方式不同,JOLED所使用的「印刷式」制造工艺是将液态发光材料像打印机一样,精密的涂抹在基板之上。

分析指出,喷墨打印OLED比起传统真空蒸镀工艺,材料使用效率提升,可大幅提升良率,生产成本更低,相关公司有黑牡丹、安诺其、京东方A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