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日本推新版护照 将印上浮世绘名作
发布日期:05/02/2020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外务省3日发布消息称,从2月4日申请签发的护照开始改为采用新图案的护照。该护照强化了防伪对策,在盖出入境章的签证页印刷了著名画家葛饰北斋的浮世绘《富岳三十六景》的作品。
 
 
 葛饰北斋1760年出生,1849年去世,《富岳三十六景》是他晚年作品,描绘从不同地点远眺富士山的景色,最初有36幅,而后增加10幅,实际共46景。
  
据报导,《富岳三十六景》以像征日本的富士山为题材,不仅世界闻名,也能够表现日本特色,因此被采用。包括描绘山体表面被染红的巨大富士山的《凯风快晴》,以及描绘巨大波浪好像快要降落在富士山上的《神奈川冲浪里》等。

10年期护照使用了《富岳三十六景》中的24幅作品,5年期护照使用了16幅。在护照内页印上浮世绘是为进一步避免伪造护照,新版护照内置芯片同样升级,以防止不当窃取、篡改个人信息。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