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钞票变身土壤改良剂 英国大规模回收20英镑旧钞
发布日期:25/02/2020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中央银行发行的20英镑新钞20日开始流通,总价值400亿英镑的旧纸钞也开始回收再利用。据报导,大约200万张20英镑钞票将被回收,变身为农业用土壤改良剂。这次换钞将会是英国史上最大的换钞行动。

印有经济学家亚当·斯密肖像的旧版20英镑钞票将日渐减少,这是因为银行或零售商现金处理中心收到的纸钞将不会继续使用。这项换钞计划估计耗时数个月,不过,一旦回收销毁的旧钞达一定数量,英国央行将会宣布,剩余旧钞必须在六个月内兑换新钞。但根据英国央行规定,即使超过截止日期,民众依然可以将旧钞拿去兑换。

英国上一次回收20英镑钞票是在2007年,花了三年时间旧钞才不再具有法定货币效力。这次换钞可能更快,但预计最快也要到2021年,英国央行才会祭出最后六个月兑换通告。

英国央行直到1990年,都是自行回收旧钞并且通过焚化炉处理旧钞,协助提供伦敦金融区的中央银行大楼暖气。此次回收,英国央行将利用类似厨余堆肥的方法处置,将旧钞票制造成土壤改良剂。据报导,20英镑纸钞占英国伪钞的88%,换新钞有助防止伪钞流通。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