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知名时尚杂志响应永续环保 全面改用杂志袋包装材料
发布日期:27/02/2020
消息来源:Vogue Taiwan
时尚品牌从原材料的供应链着手,从源头开始便思考如何减少制造过程产生的消耗与污染;永续材质的定义仍有待标准化的界定,有机棉也并不代表它就不是在血汗工厂所生产,但是建立有系统的回收机制,使用再生面料,甚至减少过度包装,都是不少时装品牌在努力的方向。那么时尚媒体在永续环保的大势所趋中,除了倡议赞声外,又有任何具体行动吗?

Vogue Taiwan与GQ Taiwan所属的跨国出版集团康泰纳仕Condé Nast,于2019年11月21日成为全球第一家签署「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宪章(Fashion Industry Charter for Climate Action)」的媒体公司,为促进更广泛的气候行动,康泰纳仕将与产业伙伴合作影响消费者行为,推动服装的再使用、可持续时尚、创新材料和技术,减轻时尚对环境的负担。

不只如此,康泰纳仕也同时签署了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发起的「新塑料经济全球承诺(New Plastics Economy Global Commitment)」,目前正在进行的具体行动为逐步淘汰在订阅、店头使用的出版物塑胶包装材料,替代方案为杜绝使用塑胶材料或选择使用再生塑料和生物塑料。康泰纳仕承诺在2025年之前,在全球31个市场的所有产品中,淘汰化石类不可回收塑胶材料。

作为康泰纳仕旗下一员,Vogue Taiwan和GQ Taiwan积极响应母公司号召,于2020年一月份起全面淘汰传统的塑胶杂志袋,于寄送杂志时改为使用台湾铭安科技制造的环保杂志袋。创立将满17年的铭安科技,自行研发生物可分解塑胶,并以自产胶粒原料(获美国、欧盟、日本及澳大利亚等国认证)、产品制造到成品销售一条龙的作业流程成为业界特例。2010年高举环保大旗的温哥华奥运让铭安科技为世界所看见,2018年开始为星巴克制造可分解塑胶吸管,如今国际知名的Apple、Costco,到天和鲜物、王品、味全、春水堂、星宇航空等台湾本土企业商家都是铭安的客户,去年更吸引到台塑和日本三井注资。

Vogue Taiwan和GQ Taiwan所使用的环保杂志袋由铭安科技内部牌号GP1003的材质制作而成,其中含有主原料为玉米的PLA聚乳酸塑胶,并获得国际OK Compost 生物可分解认证,在工业堆肥环境下12周内便能分解完毕,非工业堆肥环境,分解时间则依据不同条件各异。

实际触摸到环保杂志袋,轻盈柔软让人惊艳,为了保留纯净的透明感并回避油墨颜色不均和穿透问题,包装设计决定大幅度减少油墨印刷面积―Vogue Taiwan的环保杂志袋言简意赅地以大大的「V」字提炼品牌识别度,GQ Taiwan的环保袋设计更低调,以均匀的浅色灰点呈现品牌Logo。为贯彻环保概念,印刷油墨也不含重金属成分。

如同康泰纳仕集团全球首席营运官兼国际总裁 Wolfgang Blau 所说:「时尚一直都在反映社会的巨大变化,已成为文化论述的一部分......身为全球排名第一的时尚经销业者,我们将极尽所能地支持这些积极的努力。我们绝对必须达到巴黎的气候目标。」遵循《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宪章》的原则,为促进更广泛的气候行动,康泰纳仕将与产业合作伙伴合作来影响消费者的行为,推动服装的再使用、可持续时尚、创新材料和技术,减轻时尚对环境的负担。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