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英法书店销售向好 英国书店总数连续第三年增长
发布日期:02/03/2020
消息来源:出版商务周报
近日,英国书商协会(The Booksellers Association)对旗下近百家成员书店发起了调查,并发布报告称,在2019年的假日销售中,有三分之二的书店销售情况好于2018年同期。由《书商》杂志(The Bookseller)发起的独立书店调查也显示相似的结果。在此期间,英国书店最畅销的图书是查理·麦基(Charlie Mackesy)的《男孩,鼹鼠,狐狸和马》(The Boy, the Mole, the Fox and the Horse)、玛格丽特·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的《证据》(The Testaments)以及伯娜丁·埃瓦里斯托(Bernardine Evaristo)的《女孩,女人,其他》(Girl, Woman, Other)。

除去销售额的上涨,书商协会的报告同时显示,在经历了20年的下滑之后,英国的书店总数已连续第三年增长。到2019年,英国共有890家独立书店,高于2018年的883家和2017年的868家。
 
书商协会常务董事梅丽尔·霍尔斯(Meryl Halls)表示:「英国及爱尔兰的独立书店数量连续三年增长,令人感到非常振奋。「但同时她也谈到了现实问题:「未来,我们需要在大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继续保持这种积极的增长。当下,除去英国脱欧和经济前景不明朗,零售业仍面临电商竞争等问题。我们希望包括书店在内的零售商能够得到更多支持和保护。」
 
《书商》杂志的调查显示,62%的受访者表示,经济不明朗将是2020年业务的最大威胁,其次是电商(44%),再次是英国脱欧(36%)。不过,大多受访者还是对未来一年的市场情况表示乐观。
 
法国方面,法国书商协会(Syndicat de la librairie françaises)从法国及比利时的3,500家书店中选取了250家有代表性的独立书店,对其进行了调研。发布的报告称,在2019年,书店销售额同比增长7.1%。这些增长有2.3%来自图书零售,其余则来自教材销售。2019年书店销量最好的书是米歇尔·维勒贝克(Michel Houellebecq)的《血清素》(Sérotonine)。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