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日本利用「和纸」研发出可多次使用的口罩
发布日期:10/03/2020
消息来源:人民网
据《福井新闻》报导,近日,日本福井县企业研发出了一款融合纤维与「越前和纸」技术的布质口罩,从3月9日起接受预定。
 
据悉,这款口罩由福井县越前市缝制公司Fine mode与石川制纸共同研发,可通过更换布质口罩里具有除味功效的和纸口罩垫,实现口罩的多次利用。由于日本近期口罩短缺,Fine mode公司社长上达朗决定尝试生产口罩,但却买不到原材料不织布(无纺布)。上达朗通过福井县和纸工业协同组织联系到了石川制纸,决定采用石川制纸的特殊和纸作为口罩垫。石川制纸此前已为这种特殊和纸申请了专利,并以其为原材料生产了除臭垫。
 
这款布质口罩外侧使用的是聚酯纤维,内侧是亲肤有机棉布,中间是加入碘阴离子交换树脂制作的和纸口罩垫。这种树脂不仅具有除味能力,还具有抗菌作用。一只布质口罩与多个和纸口罩垫的组合套装预计售价为1,500日元(约合港币112.7元,不含税)。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