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创新及科技局表示「遥距营商计划」已收到八千多个企业申请
发布日期:04/06/2020
消息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受疫情影响,遥距工作或服务模式成为新趋势。创新科技署(创科署)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遥距营商计划」(计划),资助企业采用资讯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间继续营运和提供服务。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为计划的秘书处(秘书处)。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表示,计划由五月四日起接受资讯科技服务供应商申请列入「资讯科技服务供应商参考名单」(参考名单)。截至六月一日下午六时,秘书处收到3,525宗申请,其中2,023个资讯科技服务供应商已列入参考名单,余下的申请正在处理中,未有服务供应商被拒绝列入参考名单。秘书处没有备存参考名单上服务供应商的经营年期统计数字,至于按雇员人数划分的服务供应商数目则表列如下:

雇员人数

参考名单上的资讯科技服务供应商数目

1-9

1,391

10-19

312

20-29

103

30-39

60

40-49

28

50-99

62

100或以上

67

总数

2,023

 

计划由五月十八日起接受企业的资助申请。截至六月一日下午六时,秘书处共收到8,665宗该类申请。秘书处正处理收到的申请,目前尚未批出或拒绝任何资助申请。


创科署于二○二○年五月一日发出新闻公报,公布资讯科技服务供应商申请加入参考名单的详情,其后于五月十六日发出新闻公报,公布企业申请资助的详情,并于五月三十日发出新闻公报,呼吁有意加入参考名单的服务供应商在截止申请限期前尽快提交申请。计划设有专属网页,载有参考名单、申请指南、申请表格等资料。此外,秘书处于四月二十四日至六月一日举办或参加了超过十六场网上简介会,参与人数超过15,000人,同时透过主流或网上媒体刊登或播放广告以推广计划,刊登次数超过170次。截至六月一日,秘书处用于推广计划的开支约27万元。

创科署和秘书处曾收到怀疑伪冒计划官方网页的查询和投诉。秘书处已在计划官方网页上作出澄清及提醒公众提高警惕,并已向疑似伪冒计划网页的单位发出十七份书面警告,以及向警方提供该些网页的资料以作跟进。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