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政府宣布现金发放计划6月21日开始接受登记 7月8日起陆续发放
发布日期:09/06/2020
消息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财政预算案向每名年满18岁香港永久性居民发放一万元的计划621日开始接受登记,明年1231日截止,合资格市民可透过网上或书面登记。款项会由下月8日起陆续发放。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于68日在记者会上说,由于现金发放计划涉及约700万名合资格领取款项的市民和约700亿元公帑,计划在流程设计上除要稳妥处理个人资料也要做到简单方便,令登记有序进行、尽快让市民收到款项。

明年331日或以前年满18岁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亦可申请计划。陈茂波表示,截止登记日期定于明年年底,冀给予合资格人士充裕时间登记。

市民可经银行网站或个人电子银行服务登记。于621日至同月月底期间以此方式登记,款项将由78日起陆续存入登记人的银行户口;630日后通过银行进行电子登记的市民,则会在登记后约一周收到款项。

市民于621日起亦可以书面方式登记领取支票。登记表格615日开始可于网上下载,或到邮政局、民政事务总署各区民政谘询中心等地点索取。填妥表格后可交到银行分行或邮寄至182020号邮政信箱,约两星期后可收到款项。表格如在本地寄出,无需贴上邮票。

陈茂波表示,市民若希望尽快收到计划所派发的一万元,最好是经银行登记并以个人户口收款。他指,现金发放计划旨在鼓励消费,振兴香港经济。

附件:现金发放计划登记日期

            如何登记现金发放计划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