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政府收紧社交距离措施 本周六起生效
发布日期:10/07/2020
消息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因应疫情最新发展,政府将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包括收紧餐饮业务和部分表列处所人数及容量限制。新规定本周六起生效,为期14日。

陈肇始7月9日下午在简报会上讲解最新措施 ,政府就《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下的指示刊宪,而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在本月3日生效的指示仍然生效。

最新指示下,餐饮业务所内的顾客数目,在任何时间均不得超过该处所通常座位数目的六成,并不得有多于八人同坐一桌,酒吧、酒馆内则不得有多于四人同坐一桌。

表列处所方面,政府将收紧在进行不佩戴口罩活动的处所内的人数限制。派对房间和卡拉OK场所,可同时处于每一房间的人数由16人收紧至八人。

就健身中心而言,连教练在内,可同时处于每一小组训练或课堂的人数由16人收紧至八人,每小组或分组之间须有至少1.5米距离或设有隔板。教练如非留驻在相距其他人至少1.5米的位置,须一直佩戴口罩。

夜店或夜总会可同坐一桌的人数由八人收紧至四人,而顾客人数的限制由该处所通常座位数目或容纳量的八成收紧至六成。此外,电影院和所有有现场表演的公众娱乐场所内不得饮食。

至于餐饮业务处所和表列处所的其他规定和限制,则继续维持。

陈肇始强烈呼吁市民配合政府的防控措施,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衞生,身处食肆时须在进食以外的时间佩戴口罩,并避免与他人同桌。

市民亦应减少外出,避免聚餐和聚会等活动;如出现病征,应及早求医。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