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特区政府将推出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 进一步支援受疫情影响行业
发布日期:20/08/2020
消息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政府将推出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以进一步支援受疫情影响的行业。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本港经济过去一年受到中美贸易纠纷、社会动乱和疫情三重打击,目前中美争拗升级,甚至有制裁行动。

她说,政府为了防疫抗疫,推出一系列社交距离措施、压缩跨境人流,影响旅游、餐饮、零售等行业,提供个人服务的行业也大受影响,不少被迫关门、无法营业,政府完全明白这些企业受到的损害。

林郑月娥指出,上周公布的第二季本地生产总值按年跌9%,政府因此调低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至介乎-6%-8%,但经济大幅收缩的情况非香港独有,其他亚洲国家如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其第二季本地生产总值均录得双位数字收缩。

本港46月季度失业率升至6.2%15年来高位,最新失业情况明日公布。林郑月娥表示,数字仍不容乐观。

至于本港金融市场则相对稳定,运作有序,林郑月娥指,港元汇率偏强,未有明显资金流出,股票市场发展势头相对良好,今年每日股票成交量超过1,200亿元,较去年上升40%,相关税收料会超出预期,首次公开招股集资情况也相当理想,截至上月底,本港集资数额达1,321亿元,全球排行第三。

林郑月娥指,政府过去数月通过20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纾缓措施和两轮防疫抗疫基金,推出不少支援经济、支援个人的措施,共动用2,800亿元,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10%,对经济下行将提供约五个百分点的缓冲作用。

她说,政府将会推出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由政务司司长和财政司司长共同策划,希望能尽快完成,也会多听业界意见,尤其是不断受社交距离措施影响的行业。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