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探讨逆境下社会资本的创与建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论坛2020
发布日期:18/11/2020
消息来源:劳工及福利局
过去一年的疫情及社会情况为香港带来冲击及不明朗的前景,市民都期望尽快走出逆境,重整生活。今年劳工及福利局基金论坛以「社会资本——共建理想生活」为主题,以网上形式举行,邀请不同界别的代表分享如何透过建立社会资本,回应社区需要,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建构理想生活。适合各界别及对社会资本有兴趣的人士报名参加。网上论坛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主题论坛 (网上论坛)
从参与到建设 与青年推动社区发展
日期: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10时30分至中午12时40分
语言:广东话
内容:青年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创变者,能为社会注入新元素及建立社会资本。是次主题论坛讲者会分享透过不同平台鼓励青年参与社区的经验,并由青年现身说法,畅谈他们对建构理想社区的期望及所需的支持。
讲者及流程:按此

发展楼长计划 编织社区互助网
日期:2020年 11月23日(星期一)
时间:下午3时至5时
语言:广东话
内容:楼长计划在基金于2019年进行的「社会资本成效评估」研究中,被评为最有效的社会资本发展模式。是次主题论坛将会探讨不同类型的楼长计划的手法及策略,如何在社区,特别是在逆境的情况下,有效及持续地发展社会资本,以营造互助及互信的社区。
讲者及流程:按此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论坛2020(网上论坛)
日期: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
时间: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1时
语言:广东话
内容:是次论坛先汇报主题论坛的讨论重点,并邀请到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主席关则辉先生及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系主任林一星教授,分别从政策、基金经验及学术角度,进一步就主题作分享及讨论。
讲者及流程:按此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