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内地速递包装产品推行绿色认证
发布日期:23/11/2020
消息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邮政局早前发布《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目录(第一批)》和《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规则》,速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制度正式落地实施。

「相信很快我们就会在收寄速递货品时,见到印有绿色产品标识的封套、包装箱、包装袋、运单等速递包装产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薄昱表示,带有中国绿色产品标识的速递包装将走向世界各地,绿色标识将成为内地履行绿色发展的重要方案。

第一批认证目录中,对包括封套、包装箱、包装袋、电子运单等在内的10种产品种类,作出了产品范围描述。例如以植物纤维为材料制成的速递包装箱、免胶带包装箱,以可生物分解的原材料制成的包装袋,以植物纤维为原料制成的电子运单等。

新规例对认证模式、认证实施程式、认证证书、认证标志、认证细则、责任划分等作出了规定。速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证书有效期为五年,期满后进行监督审查,合格即可续期。

从事速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的机构,应当根据认证业务需要,委托取得相应资质的检测机构开展相关检测活动。认证机构和检测机构应当建立全过程可追溯工作机制。

此外,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速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活动及结果进行监督管理;各级邮政管理部门积极推动绿色速递包装认证结果的采信工作,服务速递包装绿色治理和绿色发展。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