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新塑料经济全球承诺》推动塑料循环经济
发布日期:25/11/2020
消息来源:全球企业动态
近日,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发布了第二份《新塑料经济全球承诺》(下称:《全球承诺》)年度进展报告,并通过详实的数据公布了企业和政府签署方推动实现塑料循环经济的进展情况。
 
该报告显示,签署方在两大领域实现了显著的进展:塑料包装使用再生成分;逐渐淘汰常见的问题材料和包装,例如PS和PVC包装、无法探测到的炭黑颜料和一次性塑料袋和吸管。
 
在签署《全球承诺》后的第一年,签署方就取得了初步进展,但是要实现「2025年目标」,则需加倍努力。《全球承诺》负责人Sander Defruyt表示,「报告表明,某些领域,比如再生塑料的发展前景令人鼓舞。但是,展望未来,我们必须追溯源头,重新思考究竟该将甚么样的包装投放市场。我们呼吁业界加大力度,迅速减少一次性包装的使用量,并消除缺乏可靠途径、可能会对回收工作的实践和推广产生阻碍作用的包装类型的使用。」

最后,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和联合国环境署发出破除塑料污染的以下呼吁:
一、呼吁企业:对当今不可回收的包装采取行动——积极推进回收工作或进行创新;并设定实际有效的减排目标。
二、呼吁各国政府:建立政策和机制,为收集和分类提供专门和稳定的资金,确保公平的行业贡献。比如实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EPR)。在「塑料循环经济」愿景基础上,通过联合国环境大会确定全球方向并建立国际行动框架。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