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贵州食品包装市场庞大 占全省需求25%
发布日期:09/12/2020
消息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根据贵州省食品包装提升观摩暨文创设计成果展示会所显示的数据,目前贵州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每年需要纸箱5亿套、玻璃瓶20亿个、商标标贴50亿张、塑胶包装袋100亿个,包装需求产值达80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全省包装需求25%

全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作为贵州十大工业产业之一,既是推动农村产业革命的重要载体,又是广东省经济新的增长点。今年前三季度,贵州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完成产值950亿元,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发展迅快速,带动了全省包装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全省9个市(州)已布局包装企业。据初步统计,截至2019年全省规模以上包装行业企业156家,完成工业总产值100亿元左右,推动多彩贵州水配套产业基地、瑞龙集团食品药品包装工业园等包装产业园的建设。

此外,全省各市州积极推动包装材料产业延链、强链、补链,促进包装产业配套产业的发展,带动了省内造纸、印刷、金属、塑胶、玻璃等包装行业上游产业的发展。

同时,随着省内包装配套能力不断提高,贵州生态特色食品包装配套率已经从2015年的30%左右提升至2019年的45%,产值达45亿元。食品产业与包装产业正建立长期产品供求关系,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发展格局。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