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2019-2020中国数字出版产业年度报告》 「有声内容」成全球出版业重要增长范畴
发布日期:23/12/2020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2020中国数字出版产业年度报告》(下称:报告)早前已于北京发布。报告称,能发声的读物等有声内容已成为全球出版传媒业的重要增长范畴,具良好的发展前景。

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全球出版传媒业继续保持融合发展态势。欧美大型出版商持续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借阅服务兴起影响电子书发展走向;有声内容已成为全球出版传媒业的共同增量;海外媒体积极开展商业模式和技术应用的创新探索。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数字出版产业整体收入规模为9881.43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增长11.16%。
 
根据报告,近年来,数字出版在助力文化「走出去」方面取得突出成果,但还存在服务水平有限、受众黏度不高的问题,成功走向国际市场的企业和产品数量还比较少,特别是在产品影响力方面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报告建议,可实施品牌战略,强化IP思维,努力实现优质内容IP以图书、电子书、动漫、游戏、影视、有声读物等多种版权形态向海外输出,提升优质内容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报告称,2020年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深远影响。当中,数码经济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中和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成为保障经济社会与人们生活有效运转的重要支撑力量。
 
报告认为,在后疫情时代,如何满足用户多元的文化消费需求,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成为出版业需要思考的重要课题。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