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上海元旦起超市禁止提供塑胶袋
发布日期:28/12/2020
消息来源:必胜网

据央视报导,2021年元旦起上海超市禁止提供塑胶袋,当地商场、超市将不再提供一次性塑胶袋;用于散装货品包装磅重的连卷袋旁,超市则设置了提醒告示。而某部分商家则免费提供纸箱、胶带、绳子等物品,帮助顾客解决携带问题。

202010月,上海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等多部门印发《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其中规定,至2020年年底,上海市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胶购物袋。这意味着,上海市民去超市购物只能自行携带购物袋,即使愿意付钱也无法从超市获取塑胶袋。有消息指,部分超市则会提供免费的纸箱、胶带和绳子等打包工具。同时,《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提倡上述被禁止提供塑胶购物袋的场所,推广使用环保布袋等可循环再用的购物袋。此外,这份档针对塑胶制品管控制定了三年的目标,计划在2022年实现「塑料废弃物零填埋」。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