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对快递包装污染深表关注
发布日期:29/12/2020
消息来源:必胜网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早前发表《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严贺祥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出席其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白皮书情况。
 
赵民表示,中国快递业务量突破了800亿件,又一次创造了新纪录,但快递包装污染问题却备受关注。近年国家邮政局加强邮政快递业环保工作,推进绿色快递包装,并取得进展。目前数据显示,电子运单基本实现全覆盖,「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到95%,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到70.1%,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到了91.5%,在营业场所设置了7.6万个包装废弃物回收设备。他表示,快递包装绿色管理是一个长期性、系统性、复杂性的工作,需要上下游、全产业链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和努力。

在2020年十一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由国家发改委、国家邮政局等八个部门推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意见》,下一步,邮政局将强化组织实施,推进快递包装环保目标。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