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由香港经深圳湾口岸入境深圳 须持有健康驿站房间预约确认单
发布日期:30/12/2020
消息来源:香港特区政府

就深圳市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布自2021年1月5日起,由香港经深圳湾口岸入境深圳的人士,除必须持有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外,亦必须出示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将入住的酒店预约确认单的新规定。特区政府呼吁市民须留意并确保能符合相关规定,以免在进入深圳时出现困难。

深圳市的新规定指出,为进一步加强粤港疫情联防联控,保障通关秩序和经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的安全健康,自2021年1月5日上午10时起,除经批准豁免入境隔离的重要公务商务人员和跨境货车司机等人员继续按现行规定执行外,其他人员经深圳湾口岸入境深圳时,必须持有粤港两地政府认可的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机构所发出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以及入境深圳后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将入住的酒店的预约确认单。

政府发言人说:「由香港经深圳湾口岸入境深圳的人士必须预先透过深圳市政府的『健康驿站房间线上预约系统』https://hk.sz.gov.cn/,预约在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入住的酒店。预约系统12月30日上午10时正式上线。拟入境深圳的人士在出发前应确保已持有酒店的预约确认单及符合广东省政府要求的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否则将不能入境深圳。假如有关人士未能入境深圳而折返香港,或须根据香港法例第599C章《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接受强制检疫14天,市民应格外小心注意。」

有关深圳市的「健康驿站房间线上预约系统」的操作指引,可参考网址:https://hk.sz.gov.cn/help.pdf;特区政府认可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的医疗检测机构名单,已上载「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laboratories.pdf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