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根据《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 广西成为造纸产业吸引外资新亮点
发布日期:05/01/2021
消息来源:中国造纸杂志社

根据《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下称:《目录》),外资企业不仅可以投资更多领域,而且能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符合条件的实行进口设备免征关税、减征企业所得税、优先供应土地等。 

造纸领域有多项进入全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主要集中在造纸装备、造纸化学品,以及个别特种纸。具体如下:

?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造纸化学品;高精度燃油滤纸。

?专用设备制造业:楞高0.75毫米及以下的轻型瓦通纸板及纸箱设备制造;新型造纸机械(含纸浆)等成套设备制造;造纸等高耗水行业节水工业设备制造。

?汽车制造业:碳纸(电阻率≤3mΩ?cm

在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中,江西、广西两个地区把造纸纳入吸引外资投资的目录,这表明在造纸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和面向高品质发展的形势下,这两个地区将是造纸行业未来投资的重要地区。 

江西是2019年版中唯一将造纸纳入吸引外资目录的地区;来到2020年版,则是广西地区,广西成为了目前造纸领域投资的新亮点,鼓励范围与江西相比有所扩大,除了江西所鼓励范围外,还包括:先进制浆、造纸设备开发与制造,无素氯(ECF)和全无氯(TCF)化学纸浆漂白工艺开发与应用。另外还增加了造纸装备和环保工艺。目前,广西在新政策支持下,当地制浆造纸投资热潮将维持一段时期。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