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内地特种纸行业市场 2020年状况及发展分析
发布日期:06/01/2021
消息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特种纸是指具有某些特殊性能、适应某种特殊用途的纸张,是造纸工业的高技术产品。目前中国的特种纸产品主要应用于建筑业、食品医疗包装类、电气及工业及商务文化交流类领域。近年,中国特种用纸的需求量稳步增长。2019年中国特种用纸消费量达309万吨,同比增长18.4%,远高于造纸工业消费量增速(3.16%)

 其中,食品包装纸泛指食品行业包装使用的特种纸及纸板,具有防油、防水、耐高温等特性,广泛应用于即食食品、餐饮、外卖食品、冲调类热饮等的包装。随着内地禁塑令实施,食品用纸包装代替塑胶包装的趋势势不可挡。

此外,随着外卖餐饮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消费者对食品包装的要求逐渐趋于安全、环保和健康,食品用特种纸的消费需求也将随之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线上外卖交易规模已达6,423亿元(人民币,下同),随着外卖服务场景的拓展和用户需求的进一步深化,预计未来仍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同时,快餐服务业也对特种纸产品有着较大的需求量,例如餐盒纸、面碗纸和一次性纸杯等等。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连锁快餐的消费市场稳步增长,2019年,中国限额以上快餐服务企业实现营收规模已达1,380亿元。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