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韩国传统报章印量不跌反升 滞销报纸回收再造成鸡蛋盘
发布日期:04/02/2021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根据韩国媒体报导,透过韩国发行公信会 Audit Bureau of Circulations,下称「ABC 协会」)调查国内报纸媒体每年的发行量与收费,以实体报纸阅读新闻的国民不断减少。

当地人阅报习惯改变,但韩国各大报章都没有减少印刷实体报纸数量,从2018 11月韩国ABC协会发表的发行量来看,全国11家综合报章的总发行量是476万份,但这个印刷总量,却比前一年度不跌升反升,增加了万多份。据进行调查的记者发现,每一家新闻分社内,每天清晨当当日印刷的报纸送到后,不少都未有即时运离,反而保留胶袋包装堆放在分社,等待废纸回收公司前来,把卖不掉的报纸送到回收加工工场,转化弄成鸡蛋盘。

据废纸回收公司表示,向来只会回收连包装袋未被打开的全新报纸。流程是把全新的报纸加水浸湿,再用机器离心力分解旋转。而据韩国每天所需的鸡蛋盘数量计算,平均每天都会有约40万份报纸送到加工工场,回收转化成新的鸡蛋盘。

由于供不应求,中间收集商借此图利,把新报纸回收价格提高,现时大概每公斤已升至约270280韩圜。此外,也有不少商人把韩国的新报纸转出口至中国、越南、巴基斯坦与阿富汗等市场,用作当地商品如水果与肉类的包装。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