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扬州兴建中国印刷博物馆广陵分馆 展现印刷技艺活力
发布日期:16/02/2021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有限公司新址迁建工作快将启动,这意味着,依托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迁址新建的中国印刷博物馆广陵分馆,进入开建「倒计时」。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有限公司聂正群副总经理表示,「中国印刷博物馆广陵分馆,是促进非遗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扬州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平台,更能展示扬州文博场馆建设的新成果和新形象。」根据工作推进进展,公司将迁址落户在马太路以西。这里将兴建一雕版印刷活态旅游区和一座国字号博物馆,目前已获中宣部批准同意。即将迁址新建的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毗邻个园、玉器博物馆、工艺美术馆及486非遗集聚区。

据聂正群指出,即将开建的雕版印刷活态旅游区将与中国印刷博物馆广陵分馆融为一体,重点打造非遗表演、非遗展示、非遗传授等内容,通过「能听、能看、能动、能感」等「活态」形式,向公众立体诠释展示雕版印刷这一世界非遗技艺。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