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全国新闻出版行业标准 推动二维码与实体出版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17/02/2021
消息来源:新华网

全国新闻出版行业标准《出版二维码技术应用要求》《复合数位教材制作品质要求》早前已启动,并正式成立了起草组。湖北互联网企业数传集团(下称:数传集团)作为国家新闻出版署重点实验室的共建单位,将参与这两项标准的制定。起草组围绕标准范围、对象和内容结构,从技术应用、行业需求等多方面展开了讨论,基本达成了一致意见。标准将规定出版物中应用二维码技术的基本原则,以及印制、呈现和管理要求,从而推动二维码与实体出版的深度融合,促进出版产业的转型升级。

这项标准将以导向性、教育性、科学性、融合性、便利性为研制原则,从制作技术流程和内容品质审核等方面提出规范性要求。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将有助于提升教材质量,满足使用者需求,并进一步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全年纸书印册量为103亿本左右,以深耕互联网+出版近七年时间的数传集团「现代纸书」覆盖达35亿册,拥有33%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其中大部分为教辅图书、儿童绘本、专业图书等。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