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武汉市积极发展人工智能制造业 推出鼓励政策
发布日期:23/02/2021
消息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市编制了《武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方案》,获科技部组织专家通过,并已于2020年9月批复同意武汉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赋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国内一流的人工智能创新集聚区和产业高地,武汉推出一系列鼓励政策。
 
首先是致力培育人工智能头部企业。对于把总部迁入武汉市,或者在武汉市设立区域总部的相关人工智能企业,除可享现有总部政策外,还可连续三年按照核算年度地方财政贡献,较上年度增量部分的50%给予奖励,每年最高奖励500万元(人民币,下同)。支持人工智能制造业重大投资项目发展。对在武汉市实施总投资超过两亿元的人工智能制造业重大项目,按照其实际固定资产投资的10%给予最高5亿元资金支持,特别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政策支持。
 
另外,支持人工智能关键技术攻关和创新平台建设。针对制约人工智能发展和应用的「卡脖子」技术,实施市科技重大专项,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对评审通过的项目按总投入的30%给予最高3000万元资金支持。实施人工智能创新专项,支持开展人工智能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人工智能治理模式探索,对牵头承担人工智能领域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企业,按照国家拨付资金的50%给予最高500万元配套资金支持。支持建设人工智能共性技术研发平台,按平台建设新购置研发设备总价的50%给予最高4000万元资金补助。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