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2021进口印刷设备器材关税最新调整出炉 继续零关税扩大范畴
发布日期:24/02/2021
消息来源:科印网
2020年12月,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2021)》,宣布自2021年1月1日起,对部分进口商品的最惠国税率、协定税率和暂定税率进行调整。

与2020年相比,2021年有关印刷设备器材的进口关税有所调整。为方便解读,下面将分几个部分具体分析。

《部分信息技术产品最惠国税率表》中税率的调整

《部分信息技术产品最惠国税率表》中共包含了上百款产品。其中,与印刷设备器材相关的调整主要包括印刷版材、印前设备、数字印刷设备,以及印刷零配件和辅助设备等产品,并且这些产品的关税再次调整(见下表)。
《部分信息技术产品最惠国税率表》与印刷设备器材相关的调整
 
印刷版材、印前设备类产品最惠国关税继续为零
 
在2019年7月1日之后,「激光照排片(任何一边超过255mm),用纸、纸板及纺织物以外任何材料制成」「PS版(预涂感光版)(任何一边超过255mm),用纸、纸板及纺织物以外任何材料制成」「 CTP版」「柔性印刷版」等印刷版材类产品实施的最惠国税率已经为零:「铸字机」「计算机直接制版设备」「其他制版机器、器具及设备」「其他铸字、制版用机器、器具及设备」等印前设备类产品实施的最惠国税率也已经为零。2021年全年,以上产品实施的最惠国税率依然为零。

数码印刷设备类产品关税普遍下降超过1个百分点 部分产品实现零关税
 
在2021年7月1日之前,「可以网络连接的喷墨印刷机」「可以网络连接的静电照相印刷机(激光印刷机)」「可以网络连接的其他数字印刷设备」等数字印刷设备类产品实施的最惠国税率均为1.3%,但在2021年7月1日以后,这些产品的关税将下降1.3个百分点,实现零关税。

在2021年7月1日之前,「其他独立的喷墨印刷机」「其他独立的静电照相印刷机(激光印刷机)」「其他独立的数字印刷设备」等数字印刷设备类产品实施的最惠国税率均为3.0%,但在2021年7月1日以后,这些产品的关税将再下降1个百分点,到2.0%。

印刷设备零配件及辅助设备关税普遍下调1-2个百分点,实现零关税
 
除印刷版材类产品、印前设备类产品实施的最惠国税率为零,数字印刷类产品的实施的最惠国税率持续下降外,一些传统和数字印刷设备的零配件、辅助设备等,也进行了调整。

在2021年7月1日之前,「卷筒料给料机」「其他传统印刷机用辅助机器」「数字印刷设备用辅助机器」等产品实施的最惠国税率均为2.0%,但在2021年7月1日以后,这些产品的关税将下降2个百分点,实现零关税。

在2021年7月1日之前,「传统印刷机用零件及附件」「热敏打印头」「数字印刷设备的其他零件」等产品实施的最惠国税率均为1.0%,但在2021年7月1日以后,这些产品的关税将下降1个百分点,实现零关税。

在《部分信息技术产品最惠国税率表》中,除「其他独立的喷墨印刷机」「其他独立的静电照相印刷机(激光印刷机)」「其他独立的数字印刷设备」等数字印刷设备类产品外,其余与印刷设备与器材相关的产品全部在2021年的下半年实现零关税。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