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国际数据公司(IDC)预测2021年全球AI市场将呈现增长
发布日期:26/02/2021
消息来源:国际数据公司(IDC)
据最新发表的报告,到2021年,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在内的人工智能(AI)市场的全球收入预计将同比增长16.4%,达到3275亿元(美元,下同)。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半年度人工智能追踪器。到2024年,市场预计将突破5000亿元大关,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7.5%,总收入将达到5543亿元。

在这三个技术类别中,软件占2020年AI市场总收入的88%。然而,它是增长最快的类别,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7.3%。在AI软件类别中,AI应用在2020年的收入中所占份额最大,为50%。就增长而言,预计AI软件平台市场将是最强劲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32.7%。最慢的将是AI系统基础架构软件,其五年复合增长率为13.7%,同时约占AI软件收入的36%。在AI应用程序市场中,预计未来五年内AI ERM的增长将比AI CRM略强。
 
IDC的AI研究计划Ritu Jyoti副总裁表示,全球大流行将AI推到了公司议程的首位,增强了业务弹性和相关性。AI在业务的所有功能领域都变得无处不在。机器学习,会话式AI和计算机视觉AI的进步处于AI软件创新,设计融合的业务和IT流程优化,预测和建议并实现变革的前沿。客户和员工的经验。
 
人工智能服务类别的增长速度低于整体人工智能市场,到2020年的年收入增长率为13%。但是,预计到2021年,该类别的收入将同比增长17.4%,超过整体人工智能市场约1%。预计其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8.4%,到2024年收入将达到379亿元。

该技术类别分为两个市场部分:IT服务和业务服务。IT服务是两者中的较大者,占AI服务总收入的近80%。从增长的角度来看,人工智能的IT服务的增长往往比人工智能的业务服务要快,除了2024年,预计人工智能的业务服务的业绩将略高于人工智能的IT服务和整个人工智能服务市场。
 
「尽管这一大流行中断了全球AI服务市场增长的势头,但企业对AI功能以支持业务弹性和提高人类生产力的需求在2020年仍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即使其他非必需品项目遇到了延误。」研究经理Jennifer Hamel说,分析和智能自动化服务。「客户对开发,实施和管理AI应用程序的技术专长的需求推动了IT服务的扩展,同时在业务流程中越来越多地采用支持AI的自动化,这会增加在业务服务上的支出。」
 
AI硬件市场是最小的类别,到2020年将占AI总收入的5%左右。预计这一份额到2021年将以AI软件为代价略有增加。AI服务器市场的增长速度比2020年的AI存储市场快,但这些结果预计将在2021年出现逆转,届时AI存储预计将同比增长31.8%,而AI服务器市场为26.4%。到2024年,预计AI硬件将成为305亿元的市场,其中AI服务器将占据82%的收入份额。
 
IDC基础设施系统,平台和技术研究总监Peter Rutten表示,人工智能服务器和存储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在整个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了日益专业化和创新的基础设施基础。
 
就2020年上半年的供应商份额而言,AI服务器市场上排名靠前的公司是(按字母顺序)戴尔,HPE,华为,IBM,浪潮和联想。这些公司中的每一个在2020年上半年都带来了超过2.5亿元的收入,这6家公司合计占据了58%的市场份额,而30%的市场属于ODM。尽管每个市场中跟踪的供应商公司的数量相同,但AI服务器市场的竞争格局比AI存储市场更为分散,在2020年上半年,前3名公司占据了49%的市场份额。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