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全国政协委员李稻葵表明 「十四五」规划需提升内需及创新科技发展
发布日期:08/03/2021
消息来源:央视网

过去一年,在全球经济复杂的形势下,中国经济总量迈上百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全球经济份额提升到17%,也成为全球唯一呈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致力于研究中国经济发展,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年,要做好提升内需、科技创新和打开国际新局面三件事。

首先,进一步启动内需,需提高至少10亿人口的可支配收入,进而刺激需求,一些体制机制问题需要梳理,例如地区之间的人口流动,需促进流动的同时,避免因人口流动过快而产生的不利影响。第二,自主创新要上一个台阶,这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第三,积极应对现在的逆全球化、民粹主义、保护主义的逆潮,需打开新格局,包括签订一些区域性的自由贸易协定。要更积极地对外开放,营造好营商环境以保留外资,并让他们发展得更好。

另外他也关注互联网企业,尤其是平台企业,需要于发展中进行监管,不能把发展跟监管分割,须保证能继续发展,并于过程中解决监管和反垄断问题。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