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教育局蔡若莲副局长嘉许资历架构伙伴 启动QF in Action
发布日期:31/03/2021
消息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3月25日主持资历架构伙伴嘉许典礼暨QF in Action启动礼,致送嘉许状予包括企业、行业的相关商会工会、专业团体、政府部门和公营机构等超过250间机构,以表扬他们对资历架构的支持和贡献。
 
                              
                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在资历架构伙伴嘉许典礼暨QF in  Action启动礼致辞。             
蔡若莲博士表示,政府自2008年起推行资历架构,已先后成立22个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涵盖本港超过一半的劳动人口,以协助各行各业推动资历架构。政府亦透过资历架构基金推出一系列的支援计划,包括资助教育及培训机构进行课程评审、资助从业员接受「过往资历认可」评估,以及进行与资历架构有关的研究和公众教育活动等。现时资历名册载有超过8,400个获资历架构认可的学术及职业资历,免费让公众查阅。资历架构得以有效推行,全赖各合作伙伴的支持。
 
                               
               蔡若莲博士(前排中)和公营机构代表为新一届QF in Action揭开序幕。
 
典礼亦为新一届QF in Action计划揭开序幕。QF in Action旨在表扬各合作伙伴对资历架构的支持,并展现积极采用资历架构相关元素而取得的成果。首届计划重点介绍各政府部门和公营机构如何利用资历架构提升服务质素及员工的专业水平,以起示范作用。蔡若莲博士表示,她期望在新一届QF in Action将有更多企业和机构加入应用及推广资历架构的行列,令资历架构可以惠及更多行业及从业员。
   
获嘉许的企业在下列一个或多个范畴善用资历架构的各项工具和配套机制,提升企业的人力质素,包括:(一)发展「职业阶梯课程」或「能力为本课程」,以加强学习与工作之间的连系;(二)制定「学分累积及转移」的安排,提供更具弹性的进修机会;(三)鼓励员工申请「过往资历认可」,凭经验和能力获得认可资历;以及(四)应用认可资历在人力资源发展和管理等范畴,协助企业长远发展和提高竞争力。
   
获嘉许的教育及培训机构积极发展「职业阶梯课程」、「能力为本课程」及「通用能力为本课程」,或订立「学分累积及转移」的措施,为学员提供更具弹性的进修机会。另外,积极推广资历架构的商会、工会和专业团体亦获得嘉许,以表扬他们促进资历架构更广泛的应用。
 
                              
                             蔡若莲博士(前排左)颁发嘉许状予伙伴机构代表。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