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信保局延长十项支援措施至2022年中
发布日期:07/04/2021
消息来源: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香港信保局)宣布,延长去年4月9日推出的十项支援措施至来年6月30日,以继续支援香港出口商在疫情下不稳的贸易环境中,拓展出口贸易市场, 并把握「新常态」下的商机。

10项支援措施均旨在减轻香港信保局保户面对的风险及财政负担,详情如下:
 
(I) 为「小营业额保单」*保户提供的支援措施:

1.提供免费付货前风险保障予受批核的买家,涵盖所有香港信保局承保的市场**。如受批核的买家在付货前取消具约束力及有效的合同或倒闭,令保户遭受损失,只要保户已履行合同上的责任并符合保单上的条款,香港信保局会按保单条款作出赔偿。

2.上调已承保的买家信用限额20%,上限为五百万元,涵盖香港信保局承保的所有市场。

3.延长保费付款限期一个月。

4.增加保费折扣优惠,每名「小营业额保单」保户所享有的折扣优惠由七折增加至五折。

(II) 为全体保户提供的支援措施:

5.豁免所有保单年费。

6.一律增加所有获审批的买家信用限额的付款限期至120日。

7.豁免保户因买家延长/更改付款条款而须缴交的所有额外保费。
 
8.加快处理赔款安排,在收到相关文件后五天内完成处理一百万或以下的赔款个案。

9.简化程序,弹性处理买家付款困难个案。

10.免费为保户提供额外10个信用评估服务。

与此同时,香港信保局会继续为香港注册的出口商,提供于离岸出口货物至海外买家的放帐风险保障。在信保局的现行政策下,保户的保单也可伸延承保他们于中国内地或海外市场的子公司^与其当地或海外买家的交易。

如有查询,欢迎致电香港信保局热线2732 9988或到网站 www.hkecic.com 了解更多。
 
*香港信保局自2013年3月起,推出特别为中小企业度身设计的「小营业额保单」。此保单适用于每年营业额少于五千万香港出口商。
**不包括因风险原因而不能承保的买家。
^有关保户必须拥有该子公司过半股权。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