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奥地利流行「无包装」购物
发布日期:08/04/2021
消息来源:必胜网
根据奥地利垃圾清运企业协会统计,疫情期间因为在线购买的商品增多,包装类垃圾显著增加。重视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奥地利人于是想方设法减少商品包装,甚至兴起「无包装」购物,与此同时,还用水生植物制作对环境友好的绿色环保包装。

近期,奥地利兴起了「无包装」购物潮流,不少本地产品的直销商家推出了「无包装」商品和服务,越来越多的顾客开始接受和选择这种环保购物模式。
 
目前,奥地利各联邦州都有了「无包装」商店,商品种类、经营方式和店铺特色不尽相同,在名为「零浪费」的环保主题网站上可以找到这些店铺,鼓励更多人尝试和实践「无包装」与「零浪费」的生活方式。

与此同时,如何让天然有机物变废为宝,发挥更大的作用,如今成为维也纳农业大学「木材技术与可再生原材料研究所」和「可再生原材料化学研究所」的新课题。科研人员进行的第一项实验,是尝试将水生植物制成盛放水果的一次性包装盒或可降解的一次性餐具。目前,团队正在研究分离和加工植物纤维的方法,以取得类似「纸浆」的原料。此外,水生植物的蛋白质含​​量很高,未来在生产包装过程中的副产物也可以用作肥料,或者经过发酵制成甲烷等生物燃气。该项目现已获得「下奥地利州能源金球奖」,为了进一步研究水生植物的潜能以及有关生物提炼的概念和技术,科研人员还在寻找赞助者和合作伙伴。
 
奥地利一项关于「有机食品袋」的科学研究表明,可降解的有机材料比普通塑料袋透气性能更好,存放蔬菜和水果时能减少污染,保留食物本来的味道,因此特别适用于食品包装。此外,奥地利乳制品企业「萨尔茨堡牛奶」和「斯巴」超市集团都以最新研发的纸质包装代替硬质塑料盘,来盛放高端品质的奶酪和肉制品。这种新型包装的成分80%是纸,可以完全回收处理,从而减少了70%的塑料使用量,相比生产其他包装材料,造纸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更低,因此更环保。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