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江门市港资企业数目高达7,760家 贸发局「GoGBA港商服务站」扩展至江门
发布日期:26/06/2023
消息来源:香港贸易发展局
香港贸易发展局与江门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合办的江门「GoGBA港商服务站」已于2023年6月14日正式投入服务,携手创造「港商服务新机遇」, 激活江门外商服务的新动力,进一步提升贸发局对中小企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商机的支持。

现时,香港贸发局已在深圳设立香港贸发局大湾区服务中心,同时在深圳前海、广州南沙、珠海横琴、东莞、中山、佛山及江门,共设立了七个「GoGBA港商服务站」。当中,刚正式投入服务的江门「GoGBA港商服务站」将为港商提供江门专属的政策谘询、市场资源对接服务、专业的企业综合服务,同时为准备或已进驻江门的港商举办如政策研讨会、专题培训会、港企茶叙和经验分享等交流活动,协助港商把握最新机遇,加快开拓江门及大湾区市场的步伐。

「GoGBA港商服务站」揭幕礼上,香港贸发局亦与江门市商务局签署「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备忘录,内容涵盖:江门与香港携手开展大湾区投资促进活动,积极推动两地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RCEP成员国市场的商机,并重点推介江门市RCEP经贸科技文化合作交流中心,加强两地科技创新和青年创业等多方面合作内容。

江门市副市长郑晓毅表示:「香港一直是我市最重要的外资来源地。我期望今后江门及香港两地将进一步发挥产业互补的优势,促进两地商品、服务、人才、资金、技术、创新等要素高效便捷流动,培育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和贸易平台,携手拓宽进出口渠道,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两地高质量协同发展。」

江门市港资企业数目高达7,760家

江门和香港的经贸关系渊源深厚,两地多年紧密交流,屡创丰硕成果。江门市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幅员广阔和交通便捷等优势。截至今年5月,江门市累计批准设立港资企业7,760家,占全市外资企业总数的七成;累计实际吸收港资127亿美元,占全市实际吸收外资总量的58%。香港贸发局拥有一站式的国际商贸平台,每年举办逾30个国际贸易展览和行业会议,是江门市促进外贸发展的重要伙伴。随香港贸发局于江门设立「GoGBA港商服务站」,将为港商,以及有意开拓大湾区机遇的海外企业,提供更具规模及全面的服务,创造更多商机。此外,两地将携手加强「大广海湾经济区」等平台建设,深化产业、科技、文旅、康养等领域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大湾区服务中心及各「GoGBA港商服务站」至今已举行超过90项以大湾区为主题的活动,包括线上线下分享会、谘询会和商贸考察团,服务逾5,000家港商。展望未来,「GoGBA港商服务站」将逐步扩展至惠州和肇庆,涵盖所有大湾区的内地城市。

除了以上实地营商支援服务外,同属「GoGBA一站式平台」下的GoGBA数码平台(包括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网站及电子通讯),一直提供大湾区内地九市的多元营商政策、补贴及实用信息,至今浏览量已接近130万人次。

香港贸发局继续为有意进入内地市场的企业提供一系列活动和平台,更在大湾区及其他地区举办及参与不同的大型推广活动,率领港商参与内地展览,设立「香港馆」,例如9月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国际美博会(China International Beauty Expo)及11月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China High Tech Fair),推广香港商品及服务。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