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短版数码印刷的成功
发布日期:12/10/2023
消息来源:全球印刷与包装工业

数码印刷将继续用于食品和饮料标签,而短版印刷被证明是最受欢迎的。标签生产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将提高效率,尤其是对于大型食品和饮料公司而言。英国印刷工业联合会(BPIF)标签特别利益集团负责人西蒙·米切尔表示:「我们看到自动化在标签市场取得了真正的进步,并期望看到对技术的投资不断增长。」

在标签印后加工生产中,手动过程成本高且耗时。因此,自动化可以提高产量并缩短交货时间,加工商将降低制造成本。BPIF首席执行官查理斯·贾罗德同意数码印刷正在成为一种重要的生产方法这一看法,特别是由于能够生产短单,并大大减少不同订单运行之间的停机时间。

它还为安全印刷提供了新的和多样化的选择,它的个人化能力意味着可以减少标签可能需要经过的不同步骤的数量,因为这现在可以作为印刷过程的一部分来完成。当然,数码印刷与现有的印刷方法有很大的互补性,这些方法仍然非常有效和经济,特别是在产量和规模上略有提高。

通过减少浪费和减少不同流程的数量,可能会带来可持续性效益(相对于现有方法),但总体而言,现代化、投资充足的生产设施通常非常高效,并且已经非常注重可持续性。

数码印刷的优点和缺点

事实上,一位英国包装专家强调,数码印刷只是一种只适合短版特定设计和个人化包装的方法,例如Ferrero Nutella最近的促销活动,其中罐子上印有比利时旅游城镇的图画。我们可以看到它在特价商品和可能的数码押金返还系统方面的价值,但看不到它会改变标准的食品和饮料包装,如罐头或麦片包装,尤其是在传统印刷技术更便宜的情况下。

全球包装服务公司GlobalData总监多米尼克·凯克布瑞德表示,尽管成本有所下降,但与胶印、凹印和柔印等传统类比方法相比,数码印刷仍然是一种相对昂贵的印刷形式,而对于大批量印刷来说,这些方法通常速度也快得多。就数量而言,它在全球包装印刷市场中的份额仍然很低(不到5%),但就价值而言,它已达到总量的18%-20%,并且仍然是增长最快的行业。

事实上,几乎所有主要的国际包装商品品牌拥有者——例如百事可乐、联合利华和可口可乐现在都使用数码用于包装促销和更大的消费者互动和参与,因为更高的销量证明额外或更高的投资成本是合理的。 数码印刷还特别适用于使最终产品在精酿啤酒和苹果酒等领域被视为更加个人化或工匠化的设计。

与此同时,占据数码标签印刷市场份额超过60%的惠普和爱普生等数码印刷公司毫不意外地对数码印刷赞不绝口,并认为企业正在放弃基于印版的类比印刷。

HP Indigo标签和印刷市场主管伊莱·玛哈尔表示:「使用惠普的数码印刷技术,加工商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只印刷他们需要的东西,从而减少库存、过时和浪费。 借助HP IndigoPrintOS Suite和工作流程合作伙伴,加工商每天可以通过端到端(E2E)自动化印刷数十个作业,集成业务和生产管理工具。」

爱普生欧洲产品行销、业务系统和制造解决方案主管加雷斯·阿康利指出:「按需喷墨彩色标签印刷现在是最具可持续性和运营效率的选择。 它消除了热套印的传统问题,不再有延迟、中断、浪费或不便。」该公司表示,其微型压电喷墨技术适应需求波动和快速周转,以及通过消除清洁印版的需要和限制存储过程中工作所需的空间量来减少油墨和水的浪费。

节省能源、材料和油墨

阿康利引用了Smithers的研究,详细说明了按需喷墨标签如何节省大量能源、材料和油墨。例如,如果欧洲发生这样的转变:「每年可以节省2870万千瓦时的能源,相当于为95,960户家庭提供照明,并减少67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欧洲食品工业协会FoodDrinkEurope公共事务高级经理西尔维娅·洛弗雷斯表示,此次疫情也凸显了数码印刷的机遇:「2020年和2021年,食品和饮料公司由于采购葵花籽油而经历了供应链中断,这导致了突然的需要相应地转移供应和调整消费者资讯。正如我们在致欧盟委员会的联合利益相关者信中所重申的那样,这增强了我们开放数码标签解决方案的正确时机。」

该档 2023327日发送,档指出:「标签数码解决方案有助于减少包装浪费,并为消费者提供更详细和定制的资讯,降低生产成本并激励创新。」

数码印刷也在欧洲以外掀起波澜。在美国,标签企业Label Traxx总裁罗布·迈尔森补充道:「在线订购通常是成功数字创新的关键要素。这不仅仅是印刷品的数码化,我们看到成功的公司从价值流的开始到结束都进行了数码化转型,被类比工作流程包围的数码印刷生产是一种局限性的思维方式。」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