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标签印刷与制造领域的自动化
发布日期:18/10/2023
消息来源:全球印刷与包装工业

自动化可以说已成为标签印刷和制造领域的最大趋势。 虽然速度和效率、可持续性和工作力也是热门话题,但自动化解决了这三个问题。 更先进的技术使标签加工商能够以更少的投入、更快的速度和更少的错误完成更多的作业。 错误越少,浪费就越少,最终的结果就是更可持续。

自动化贯穿标签印刷的各个领域。 印刷机、放卷和接料设备等加工机械以及印后设备都受益于这场技术革命。 目前,标签行业的几乎每一方面都在快速发展。 具体而言,柔印机是为未来的操作员而设计的。

美国哈珀公司技术营销和内容专家保罗·蒂奇特表示:「我们已经从齿轮箱驱动的机器转向伺服驱动的自动化,创造了新的效率水准,这些新机会使我们能够在机器平台上实现许多操作功能的自动化。 收集和存储数字数据,以及为未来的生产运行进行恢复的能力提高了我们的可重复性,并为新一代操作员创造了便利。 但仅仅说我们可以收集和存储生产数据、进行机上检查和色彩管理已经不够了。 这些都是现代柔印机的共同属性,下一代智慧生产平台就在我们面前,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

Prati美国公司总裁弗兰克·哈塞尔伯格表示:「只要看看现在的柔印机,再看看预套印系统、再套印系统、自动印刷压力调节、检测摄像头等,你就能发现,实际上自动化进展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 所有这些技术都在简化生产流程,并有助于降低生产高品质标签所需的技能。 」

LemuGroup设计了基于生产线末端自动化的设备,机器可以日夜运行,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接触因素。 当加工商无法吸引必要的人力时,这一点就变得更加重要。 因此,正确的设备可以让加工商以更少的人际互动来提高生产效率。

LemuGroup北美销售和营销总监安德列·博杜安解释道:「生产线末端自动化的出现使得机器可以全天候运行,只要有一名操作员来运行系统即可。 这已经取代了传统的模式,即在印刷机结束时需要2-3个人来跟上转塔复卷机的工作进度,而这种模式在当今的工作力中并不存在。 」

LemuGroupGTU转塔复卷机可以在10分钟内为下一个作业做好准备,并且每个作业的所有信息都会存储起来,以便下次需要运行该作业时进行自动设置,我们的机器人包装也与此作业存储相关。 自动化实际上是包装的制造、填充、密封、贴上标签,将包装放在码垛机上并填充,然后将其运送到等待的卡车或运送到仓库。」 博杜安补充道

数码印刷机本质上是自动化的,因为与过去的柔印机操作员相比,对熟练操作员的要求大大减少。 例如,爱普生的SurePress L-6534VW具有喷嘴维护功能,包括检查喷嘴功能,有助于保持高生产率、低总体拥有成本和简单的印刷机操作。

「预设功能允许一键更换基材,无需重新调整或校准,许多图像处理(例如半色调)都是在印刷机上完成的,无需额外的软体。 机器人控制器允许直接控制喷头和网路功能,无需额外的电脑或软体。 自动卷材张力和对齐可实现准确套准并减少卷材断裂。」 爱普生美国公司产品经理迈克·普鲁特评论道。

爱普生的印刷机几乎是自动的,无需手动清洁喷头表面。 与此同时,L-4733AW实现了无人值守印刷。 该印刷机配备可选的SureSpectro AS-4000在线光谱仪,用于即时自动测量,以加快分析速度并确保多工厂网路的一致输出。 据该公司称,L-4733AW可提供品牌品质彩色底色标签和包装所需的准确专色和渐变。

蒂奇特表示,数码混合印刷机是自动化对标签和包装印刷行业影响的完美例子。 这些印刷机的特点是开放式平台,可以结合传统的柔印、数码和第三方装饰、激光模切和后加工集成。 「将这些完全互联的智慧创新结合到一个平台中将提供最灵活、最高效的生产,未来是完全数码化、数据驱动的制造,具有完全基于云的连接。 精心设计的整合解决方案可以一次完成从材料到厂到产品交付与运输的过程。 」

当审视Prati的印后加工设备组合时,自动化现在占据了主导地位。 Prati机器上的大多数分切单元都配备了FastCut系统,其中分切刀由机械手指设置。 「操作员只需将刀具之间的距离和通道数输入到HMI中,该系统自行将顶刀和底刀设置为彼此之间正确的距离,将刀具的压力施加到底刀上并实现完美切割。 只需不到一分钟即可将所有分切刀设置到正确位置。 即使是技术高超的人也至少需要10-15分钟才能完成分切刀的设置。」哈塞尔伯格解释道。

自适应性也是自动化设备的一个标志。 这些机器可以针对加工商的特定工作流程进行完全定制。 “加工商只需致电我们并讨论他们的要求和问题,我们的系统适用于您所在楼层的大多数其他已拥有的设备。 我们可以根据产量、生产线速度和各种其他因素计算出该系统将提供多少额外的生产力以及具有非常快回报的积极投资回报率。」 博杜安说道

开始此过程时需要记住几个因素。 加工商需要优化其工作流程以实现自动化。 「将标签印刷机与正确的应用程式介面以及适当的RIP、调度和成本估算软体集成,可以与印刷机进行准确的通信,从而更好地简化自动化流程,自动化标签工作流程集成中最困难的部分是为印刷机发布必要的API,并进一步与多个服务供应商合作,提供必要的工具来有效运行各自的印刷机。」 普鲁特解释道。

如果询问标签行业中的任何人,他们都会说他们遇到了招聘问题。 Affinity HR总裁克劳迪娅·圣 约翰指出,今年美国有26个州的失业率创下历史新低。 然而,由于退休、死亡、长期感染新冠、母亲选择不重返工作岗位等因素,新冠疫情导致800万个工作岗位消失。 「工作力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最关键问题,这是一种递减的资源。 对于一个相当劳动密集型的行业来说,这是我们需要开始关注的问题。 」

一段时间以来,劳动力挑战一直在加剧,尽管新冠疫情加剧了这一问题。 现在,管理层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处理人力资源和招聘问题上,而不是处理保持企业盈利的日常任务。 LemuGroup的博杜安表示:「不幸的是,我们的工作场所仍然普遍严重缺乏人力。 自新冠疫情以来,劳动力问题只会变得更糟,而不是更好。 转型者仍然需要将产品推出市场,但他们将三分之一的时间花在招聘工作力,但问题是,如果最后找到了工作力,如何留住他们? 我们的系统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我们发现每日产量增加了40%或更多,并且员工管理费用和所有相关成本都减少了。 」

自动化减轻了一些损害,因为新任务可以在不减少劳动力的情况下完成。 哈珀公司的蒂奇特指出:「自动化的美妙之处在于,任何可预测或可重复的人类活动都可以自动化,这使得机器介面更加友好,新一代工作力更多地依赖科学而不是工艺。 由于工作力是一种日益减少的资源,劳动力问题将继续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 自动化以及增强现实和人工智慧的不断出现将缓解这种痛苦。 随着利用颠覆性技术培养的新劳动力成为主导劳动力资源,我们必须依靠智慧解决方案来缩小工作力挑战和运营目标之间的差距。 」

Prati的哈塞尔伯格补充道:「由于该行业在招聘熟练工作力方面面临着巨大挑战,因此标签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简化变得越来越重要。 自动化程度越高,标签印刷商就越容易用技能较低的工作力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

由于多种原因,数码印刷将继续得到越来越多的采用。 该技术有助于提高品质和印刷速度,特别是对于短版印刷,但它也比柔印机更容易操作,这是在寻找工作力时的一个关键考虑因素。 爱普生的普鲁特表示:「由于类比生产的工作力稀缺,因此将会有更多的工作采用自动化数码技术。 我们将继续看到来自市场各个领域的公司有兴趣投资数码技术和一般技术,这有助于推动他们的业务向前发展。 」

这项工作也能完成得相当成功。 「由于SurePress L-6534UV是自动化的,因此输送量高且工作力投入低,该印刷机每月为我们的客户印刷超过200万平方英尺的可销售产品 ,不是因为纯粹的印刷速度,而是因为一致、可重复、不漂移的印刷品质、可靠的操作、易用性和一流的服务 自动化使之成为可能。」 普鲁特说道。

展望未来,如果加工商还没有开始探索其设施的自动化,那么现在正是时候。 与数码印刷的情况一样,这种趋势正在迅速成为必然。

「未来的可能性是无限的,随着自动化演变成更加智慧的工作流程,人工智慧将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随着我们不断创新数据数码化,我们将培养克服复杂问题的能力。 人工智慧类比人类智慧,并将学习利用这些数据来实时识别和克服复杂的问题。 未来是利用基于云的连接的数据驱动的自动化平台的完全数码化,并将智慧地确定最安全、最具成本效益的生产解决方案。 想像一下一个有意识做正确事情的智慧工厂,我们真的还有那么远吗?」 蒂奇特说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