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5.2%
发布日期:20/10/2023
消息来源:央广网

国务院新闻办昨天(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913027亿元,同比增长5.2%。 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向好,高品质发展稳步推进。

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398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9%。 同时,外贸好于预期、就业物价总体改善、工业生产加快恢复,经济发展品质提升。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分析:前三季度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11.4%,高技术制造业发展回升势头较好。 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电池「新三样」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新三样」的出口,前三季度平均增长41.7%,增长速度较高。

前三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是83.2%,明显提升。 服务消费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增速较快,无论是商品零售还是服务零售,都保持较快恢复态势,彰显了消费潜力和活力。

盛来运: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8%,服务零售额增速更快。 出行大量增加,餐饮火爆,现在服务消费反弹和恢复比较快。 今年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同比增长14.2%

盛来运表示,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5.2%,这为完成全年5%左右的预期目标打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同时,前期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效果将继续显现。无论是生产还是需求,无论从实体经济预期,还是从实体经济经营状况来看,都在恢复向好,我们相信四季度还会继续保持企稳回升态势。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