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快递业限制快递过度包装自律公约》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07/11/2023
消息来源:人民日报

在第14个「双11」到来之际,中国快递协会牵头制定的《快递业限制快递过度包装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正式发布,来自快递企业、电商企业和包装企业的23家单位自愿申请加入公约成员单位,并进行了集体签约。

作为共同推进快递包装全链条治理的重要举措,《公约》细化了限制快递过度包装要求,要求成员单位通过规范作业减少前端收寄环节的过度包装。 在包装选择上,优先使用低克重、高强度的纸箱、免胶纸箱及可重复使用、易回收利用的包装物。 在使用结构上,通过优化包装结构减少填充物使用量。 同时,推行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推广使用绿色快递包装。

按照《公约》,下一步将加强快递业上下游协同,设计并应用满足快递物流配送需求的电商商品包装,推广电商快件原装直发。 同时,将建立健全快递包装资讯公开机制,积极向社会公布快递包装情况,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并积极配合执法部门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等方式对企业进行过度包装执法检查监督等。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