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本港6月份扣除通胀因素,实质平均工资按年下跌2.1%
发布日期:02/10/2008
消息来源:明报

以名义工资指数计算,六月本港的平均工资率较上年同期上升3.9%,但实质工资则下跌2.1%。

政府统计处    称,六月约67%公司的平均工资率较上年同期上升;24%公司的平均工资率较上年同期下跌,其余9%公司的平均工资率与上年同期相若。

扣除以甲类消费物价指数计算的消费物价上升的因素后,在统计调查中包括的所有主要行业类别,六月的实质平均工资率较上年同期下跌2.1%。

薪金总额统计方面,第二季的就业人士名义平均薪金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4.6%。

扣除以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计算的消费物价上升的因素后,第二季的就业人士实质平均薪金指数较上年同期下跌1.1%。

工资率包括基本工资及其他经常性及保证发放的津贴及花红。薪金总额除包括工资率的组成部分外,还包括员工的其他非经常性薪酬开支,如非固定发放的花红和超时工作津贴。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