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景气低迷 永丰余台东厂弹性停机引关切
发布日期:30/10/2008
消息来源:中央社

有三百多名员工的永丰余造纸台东厂,受到这波景气低迷冲击,库存量不断升高,生产线被迫弹性停机,员工安排轮休,引起员工担心关厂。永丰余表示,现在是生产调整的最好时机,也可让员工休息,机器岁修,台东厂绝对不会关厂。

永丰余造纸厂是台东最具规模工厂,有三百多名员工,不过在十月六日至八日停机,接着又在十月二十六日至三十一日停机,且员工轮休假,地方议论纷纷,员工担心关厂。

永丰余造纸厂公关协理刘瑞娥表示,这一波国际金融海啸确实让百业都显得比较保守和观望,不仅外销订单大幅减少,国内景气低迷,民众减少消费性支出,也冲击到出版业和印刷业,连带波及造纸业的销售量。

另外,接连的台风水患导致蔬菜水果减产,包装用的纸盒销售也大受影响,因此在恶劣的环境下,为了永续经营就必须调整库存,把伤害降到最低。

刘瑞娥表示,各国各地都面临相同的问题,因此这时候是生产调整的最好时机,也趁这机会让员工休息,保持体力,同时机器进行岁修。

刘瑞娥呼吁员工、台东县民,大家共体时艰,永丰余台东厂绝对不会关厂。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