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二手印刷机,买还是不买,这是个问题?
发布日期:11/06/2014
消息来源:微信公衆号远东地平綫
看看外国的月亮圆不圆?
德国的印刷企业对效率及质量要求极高,他们在印刷机使用到能够收回成本或到达一定年限后就会折旧卖掉,并且政府采取的鼓励式补贴也对企业更新设备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印刷机的磨损率和折旧率一般都比较低。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国外印刷工的素质普遍较高,操作熟练,对机器的日常保养、定期维护也一丝不苟地执行。因此,这些印刷机在国外即使被淘汰,依然都能保持着与新机相差不远的良好状态。
反观国内,印刷市场工价普遍较低,企业爲求薄利多销,有了业务机器就日夜不停地运转,以量来争取更多的利润。在这种情况下,机器的保养常常是难以到位。在长期高负荷运转下,机器的磨损率和故障率节节上升。
 
因此,国外二手印刷机进口后,凭藉使用率、折旧率、性能品质以及价格等方面的不俗表现,以高性价比吸引了衆多国内印刷企业的眼光。

二手机,买或不买,要关注以下四点
第一,是成本。
二手机比新机投资成本低,但是对企业来说二手机和新机的成本是否算清楚了呢?举例,同样品牌同样型号的二手机价格可能只有新机的50%左右。但是有很多因素没有考虑进去。
1、财务方面,对于规模以上企业而言,有14.5%是增值税可以进行抵扣,各地还有相应的技改政府补贴,这样差距就拉近了20%;后期还可以进行折旧;
2、费用方面,新设备的价格包括了运输、安装、配件等费用,这样差距又拉近了5%;
3、效应方面,新设备的配置较高,开机时的速度跟二手设备相差无几,但停机的时间少,有效使用时间的优势是明显的;
4、残值方面,新设备用了5年之后一般可以卖到50%的价格,而二手设备贬值要快得多。
 
第二,是风险。
不是说购买新机就100%没有风险,只是相比而言,二手机的略大一些。
1、质量风险,很多客户都表示购买二手设备有点赌博的意味在里面,弄得不好会出现套印不准、跳色等情况,所以购买二手设备务必通过有质素的公司,直接前往欧洲等地采购;
2、法律风险,购买二手机,切莫贪图便宜非正常报关。小企业愿意一搏,但规模以上企业家犯法就得不偿失了,一般被工商、税务和海关查处,轻则处罚高额罚款,重则遭遇牢狱之灾;
3、交易风险,有一家客户因爲中间商的实力不够,设备延期交货了1年多,差点钱财两空。
 
第三,是産品。
毕竟投资是有成本,是要有回报的。一方面,如果産品质量要求不高,産品利润率过低,投入新机的回收周期过长,不如二手机来得明智。
另一方面,如果産品对工艺的要求过高,比如幅面过大、色组过多,在利润不可预期的情况下,投资二手设备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四,是市场。
企业不仅要从自身的投资回报、发展阶段、财务管理等方面考虑,还应该着眼企业之外,来权衡是购买二手机还是新机。
1、竞争力。比如,当地其他企业的配置怎样,比如周边企业原来都是二手,很明显企业再上二手机,未来的业务不容乐观。
2、影响力。新设备往往可以带来较好的广告效应,特别是纯加工的,可以吸引更多的业务。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