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新加坡研发出3D列印合金技术
发布日期:10/07/2014
消息来源:经济日报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宇航工程学院近日研发出了一种新的3D印表机,只需通过一个简单的材料容器和印表机的特别装置,就能够同时列印出两种熔点不同的金属。以往,3D印表机只能用一种材料列印部件,只有很少的机器可以列印两种塑胶部件,用两种金属列印成合金部件就更为罕见。

据介绍,每台金属印表机都有一个放置金属粉的材料盒,工作人员需事先输入设计图和溶解金属的镭射温度等资料。装置金属粉的盒子首先由内至外纵向列印,金属粉从盒子底部撒在印表机的铁板上。镭射熔解金属粉以后,盒子再从内至外撒上一层金属粉,然后回到原点,如此反复多次,直到物品列印完成为止。如果用两种金属粉列印合金部件,就必须用一个有间隔的材料盒,分放两种不同的金属粉。

以钢和铜的合金为例。金属粉材料盒由外至内移动时先撒出铜粉,在回程时再把钢粉撒在铜粉上,镭射则把两层金属粉黏合在一起。撒粉的顺序可以随意调整。此方法最大的难度在于熔解金属粉时的镭射温度必须适当,才能掌握液态金属的流向。否则,金属冷却后,物品中间就会有许多的小坑洞,使得两层金属粉的黏合面积减少,可能就黏得不牢固。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