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近九成公司面临未有准备的增长 全新调查发现公司对于大幅增长准备不足
发布日期:21/03/2016
消息来源:Epicor

全球有近九成(89%)的企业组织在2015年受未有准备的增长影响,而面临重大的业务风险。全球行业专用企业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Epicor软体公司发布新的全球报告,揭示了未有准备的增长背后的潜在危机。


运用正确的技术来适应「下一步」是成功的关键

该项研究由Epicor委任MORAR Consulting公司完成,针对1,800名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商界领袖展开调查。

就香港的调查而言,37%的企业在2015年取得了增长,近56%的企业预计2016年将取得增长。然而,仅百分之五的企业在2015实现和计划完全相同的增长。

受访的商界领袖承认,他们会担忧企业增长所带来的影响,并列举了一系列因非有效增长计划而引发的负面效应。3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企业增长将给营运带来过度压力,从而损害产品品质和客户满意度。另有33%的受访者担心他们的企业IT系统无法应付更大、更复杂的商业模式管理。其中,令CEO最担忧的还是因企业增长而可能导致与客户亲密关系的损害。

「尽管大多数企业期望在2016年取得增长,然而企业对于自身应对增长的能力仍存忧虑。」
——Epicor软件公司产品营销副总裁Malcolm Fox


企业增长也会引发对资源可用性和商务活动规模的忧虑。43%商界领袖表示,由于企业增长,公司可能会承接大型庞杂的项目,而同时自身相应技能和技术的缺乏令项目无法有效完成,从而导致自己品牌声誉的损害。31%的受访者还担心随着企业增长,工作负荷也将相应提升,这将给员工施加太多压力,迫使重要佣员离开。此外,31%的商业领袖担心,他们自己还没准备好管理更庞大、更多元化的企业组织。

全球范围来看,显著的未有准备的增长相较拥有超过1,000名员工的大企业(29%)而言,更容易发生在拥有100至999名员工的中型企业(37%)。近75%的企业表示未有准备的增长将或多或少地给他们带来挑战和阻碍。而对于规模更小、仅拥有100至249名员工的中型企业而言,增长很可能充满挑战(10%),因为这意味着它们将从小型企业转变成中型企业。

正因如此,香港商业领袖认为业务增长既值得期待又困难重重。Epicor建议,本地企业应更有效地为业务增长做准备。46%的受访者承认,他们在2015年认为业务增长充满挑战性。

为了支持企业发展,并更好地应对挑战,68%企业认为有效和集成的IT基础设施至关重要。Epicor软件公司产品营销副总裁Malcolm Fox表示,「应用全新技术,有助于企业实现前所未有的高效率,并为企业发展铺平道路。」

Malcolm Fox补充说,「尽管大多数企业期望在2016年取得增长,然而企业对于自身应对增长的能力仍存忧虑。这些顾虑并非空穴来风。我们的研究表明,哪怕有企业增长计划的公司,这种增长也会出乎他们的意料,并带来意想不到的压力。应对企业增长最好还是提前准备,拥有一套能帮助企业能够快速作出回应并紧贴企业发展步伐的信息框架,这对从容硬脆的企业增长有着前所未有的重要意义。」

为了帮助制造业企业更完善地规划其企业发展,Epicor发布了全新的电子书,其中概述了制造商认为有助于他们企业成长的关键成功因素。欲下载该电子书,请浏览www.epicor.com/hongkong/company/business-growth.aspx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