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推出全新体验设计工具预览版
发布日期:22/03/2016
消息来源:Adobe

Adobe XD让设计师创作出具影响力的流动应用程式和网站

Adobe宣布现已推出Adobe Experience Design CC(预览版),被视为一直备受期待的用户体验(UX)设计和原型制作解决方案。随着全球企业和机构的流动应用程式高度发展,这个突破性的工具,帮助用户体验设计师(UX Designer)方便快捷地创作流动应用程式和网站。

Project Comet于2015年10月Adobe MAX大会中首次亮相,Adobe发布此预览版本,诚邀用户体验设计界分享他们的反馈意见,以确保设计师能够为这一直在演进的产品提供关键的意见。Adobe Experience Design (XD)现供所有拥有Adobe ID的客户免费下载,公司预期将于今年稍后为Adobe Creative Cloud用户提供首个正式版本。随着大部份的内容现已设有流动版本,UX design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创意行业之一不足为奇。根据全球最大网上创意社区Behance,互动设计项目于2015年增长了52%,超越任何其他创意领域。

Adobe Creative Cloud产品管理副总裁(vice president of Creative Cloud product management)Paul Gubbay表示:「在这个步伐急速并讲求连系的文化下,拥有不良设计的流动应用程式和网站的寿命十分短暂。设计师正在等待一个合适的用户体验工具以简化流动应用程式和网站体验的设计。从一开始这就是我们与设计界具建设性的合作,我们期待来自全球创意人员的意见。」

Adobe亚太区数码媒体总监(Director, Digital Media, Asia Pacific at Adobe)Michael Stoddart表示:「亚太区的企业和政府正迅速把握将顾客放置于业务营运核心的机会。他们跨广大顾客和市民事务与沟通接触点,为用户体验带来改善。独具慧眼的企业正把数码转型视为他们企业策略的核心,时刻希望透过应用适当的科技于适当的地方来提升生产力和创新能力,设计体验是达成这个目标的重要关键。」

Adobe XD把设计和原型模式综合于一个轻快而流动的桌面应用系统中。解决方案能帮助创意人员从框架规划和设计,无缝地转移到原型设计及预览,以快速地重复试验和设计受用户欢迎的流动应用程式和网站。这首个预览版本包括专注和直观式的设计和介面工具、一个专为定义互动点和过渡的原型模式、专为测试原型的桌面预览模式以及内置容许相关人士和团队透过桌上电脑或流动装置分享原型的功能。设计师可以从Adobe Illustrator CC和Adobe Photoshop CC汇入现有的资源,当确定最终设计后,资源就能够轻易地交给开发员作制作工序。

Adobe计划定期为XD更新,即将为不同装置和提供支援和以Creative Cloud附加工具和服务深度整合,例如Creative Cloud Libraries和公司正快速增长的设计资源Adobe Stock。Adobe XD的Windows预览版预计将于今年稍后推出。

UserXper悠识数位策略规划总监的江典泗表示:「Adobe XD快速产出高度拟真的互动原型,在这个数码服务需求激增的2016年,非常值得我们这样的体验设计顾问公司期待!」

Design Inc.的行政总裁(CEO)和创办人Marc Hemeon表示:「XD的定位十分出色。我可以画出设计,随即得到样版及传送至我的电话,并可即时作出改变,真的非常简单、快捷及易用。」Design Inc.专注于协助具规模的公司和新成立公司设计和打造优秀的产品。

Adobe XD产品规划

如今,Adobe XD经已支援Mac OS,在将来除了在将桌面应用程式带到Windows 10之外,亦会增加为iOS及Android增加流动随行应用程式。随着时间增加对平台的支援,让Adobe专注在核心产品特点方面,为各平台带来度身订造的体验。计划进一步整合Photoshop CC和Illustrator CC以及支援Creative Cloud重点功能,当中包括CC Libraries及Adobe Stock。设计师给予Adobe的意见将会大大影响产品规划的发展。

由于以体验主导的流动应用程式和网站需求持续增长,各大专院校必须确保设计学科课程能反映业界对用户体验和用户界面设计的重视。走在这场运动最前线的院校,正在把可用性纳入于设计教学之内,启发下一代的用户体验设计师。

位于多伦多的Humb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nd Advanced Learning的School of Media Studies互动多媒体教授Tom Green指出:「从学生一开始参与用户和体验设计,原型和可用性测试已经是我们灌输给他们的关键技能。Adobe XD不仅是伟大的工具,让学生有机会从他们的设计创作互动原型,更可以在用户测试(User Testing)过程中重复这些原型。」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