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印出个未来」广东省实习交流计划实习期正式开始
本会与政府和企业代表及院校师生共聚欢迎晚宴
发布日期:25/07/2018
消息来源:香港印刷业商会
香港印刷业商会「印出个未来」广东省实习交流计划2018为期30日的实习期正式开始,7月23日特设欢迎晚宴,让24位实习学生与企业代表在轻松的气氛下加深彼此认识,并对各合作伙伴表达谢意,包括长安镇团委李巧娟书记、仇健臻副书记和麦英才股长、六家提供实习岗位的企业代表(石华堂、金杯、新洲、安量、伟民和禧图),还有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的讲师,大家在晚宴上代表打成一片。

当晚各个单位代表聚首一堂,大家打成一片。

「印出个未来」广东省实习交流计划2018早前在香港举行启动礼,象征计划正式开展,24位实习学生已于7月21日浩浩荡荡出发到东莞,展开为期四星期的实习计划。在欢迎晚宴上,香港印刷业商会任德聪副会长鼓励学生好好享受实习过程,尝试将书本上的知识实践至工作之中,并鼓励他们多主动发问,学习待人接物的技巧;同时亦感谢长安镇团、各企业及院校的付出,让活动得以顺利展开。苏华森理事也于晚宴上表示,这一个月的实习是吸取宝贵经验的好机会,这些经验对日后的事业发展很有帮助;他又提及自己亲身见证了东莞的发展,希望学生能够于实习期内好好认识国情,相信会有耳目一新的体会。

香港印刷业商会任德聪副会长(左)及苏华森理事(右)到场鼓励学生。

长安镇团委李巧娟书记于晚宴上代表长安镇欢迎各实习生到来实习,她表示东莞市近年发展蓬勃,从人口、基建以至国内生产总值上,都有明显的增长,特别在工业发展上,不少公司都于东莞市内设厂发展,东莞市正好是一个合适平台让同学们实习,她亦非常荣幸能参与此计划,让同学于周末期间一同参与各项社区计划。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陈杰文高级讲师再次感谢六家企业连续三年参与,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和不同支援,并感谢长安镇团首次支持计划,于周末提供地区活动,让学生可以走进社区,了解内地生活的不同方面,希望学生能够有全方位体验和得着。 

长安镇团委李巧娟书记(左)欢迎同学们到长安镇实习。香港知专设计学院陈杰文高级讲师(右)感谢六间企业连续三年支持实习计划。
有关香港印刷业商会
香港印刷业商会(HKPA)于1939年创立,是香港历史最悠久、最具代表性的印刷业组织,多年来已跟香港、内地及海外相关部门机构建立互信而密切的关系,培育行业人才更是数十年来的重点会务。

本会与职业训练局(VTC)40多年来合作无间,双方已从1970年代起开展合作,从第一个在为期六个月的印刷证书课程开始至后来发展的文凭课程、高级文凭课程,在课程策划上,本会一直扮演重要角色,并对VTC的印刷教育全方位支持,每年提供奖学金予印刷媒体系的学生,本会理监事更为VTC辖下多个委员会担任重要角色,包括印刷及出版业训练委员会和资历架构行业及培训谘询委员会、过往资历认可委员会等。

此外,本会于1999年联同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观塘分校)成功获政府「创新及科技基金」拨款 800多万,成立「印刷科技研究中心」(APTEC),并得到多间世界知名的印艺产品供应商鼎力支持,于中心放置最先进之器材。中心致力提供研究、测试及培训等服务,并于2003年2月1日起,正式成为本会辖下的子公司,并改名为「印刷科技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继续为业界服务。

回顾香港印刷业,现时已发展成为全球印刷中心之一,足以证明本港印刷业自强不息的精神。而香港印刷业商会在过去70多年来,亦可说是与时并进,会务推陈出新,配合业界所需。而在未来日子,本会及APTEC将更紧密合作,积极举办更多迎合各阶层的大型活动及服务,同心合力为各会员、业界及各界人士服务。

香港印刷业商会网址:www.hkprinters.org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